首頁   arrow  藝文資訊 arrow  公告簡章 arrow  
2013年港生赴臺升學「個人申請制」已開始接受報名

  為擴大吸引香港學生赴臺升學,貫徹「一次報名、多元選擇」之目標,海外聯招會自101學年度(2012年秋季入學)起,學士班除現行之「聯合分發」招生方式外,另增設「個人申請」入學管道。
 

覓得學系特性  展現個人專長 

  「個人申請制」主要係考量招生學系之特性不同,由招生校系自行決定其在各管道間之招生名額,不再全然僅偏重智育成績表現。例如,以音樂、美術、體育或設計等著重申請學生藝能專業或創意能力展現之學系,以「個人申請」管道招生,藉由學生繳交之作品集或特殊專長證明獎項等,讓學系更能充分瞭解申請學生之未來潛力,提供更適性學習的機會外,亦讓學生透過此管道申請到心目中的理想科系。本(102)學年度計有87所大學校院提供「個人申請」共967系組4,413名額,無論是招生系組數與名額數均較上年度增加近2倍,顯見各大學已大幅開放個人申請名額。(101學年度計有62所大學校院提供「個人申請」共414系組1,584名額)。 
 

個人申請 可填三個志願 

  「個人申請制」採用不分類組招生,申請人至多可選填3個「個人申請志願」,並依簡章志願校系規定分別繳交3套書面備審資料(可至海外聯招會網站系所名額查詢」查看各校系所分則規定應繳文件項目)。海外聯招會將依申請人繳交之書面備審資料分轉各志願校系進行審查,復依據教育部核定各校系招生名額、各校審查結果及各生選填志願序辦理分發。 
 

「個人申請」未獲錄取者  將自動轉入「聯合分發」 

  「個人申請」未獲錄取者將由本會轉入「聯合分發」方式辦理,故參加「個人申請」者,另應在申請表上明確勾選「聯合分發」之採計方式,且「個人申請」未獲錄取或僅申請「聯合分發」者須於2013年7月15日至7月30日止,至海外聯招會網站選填「聯合分發」校系志願。但若已繳報名表件而未於規定期限內上網選填志願者,將直接分發到師大僑先部,也就喪失了分發大學的機會。
 

臺灣高等教育  物美價廉質優

  臺灣高等教育成果近年來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在國際發明展上更是得獎的常勝軍。這些成就都要歸功於臺灣學校的學風自由、教學環境良好,軟硬體設備完善,更重要的是科系選擇多元豐富,在多方學習、多向思考的教育氛圍中,從而奠定穩固的學習基礎。歡迎香港同學把握機會申請赴臺升學,享受臺灣「物美、價廉、質優」的高教環境。

  102學年度「個人申請」報名資訊如下:

  • 報名時間:20121115日至1228日止(逢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 報名單位:海華服務基金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1 號海防大廈701-3  
    電話:23323361-4
  • 報名費用:港幣500
  • 公告錄取:約於2013年3月底

~誠摯歡迎香港青年學子赴臺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