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1 arrow  
敲擊世界的心跳-台灣節奏國度

音樂界是第一個打破種族藩籬的
因為要一起表演,就必須喜歡跟你合作的人

─取自加拿大爵士鋼琴家 Oscar Peterson

 

  節奏是音樂的生命,鼓手是樂團的靈魂人物。


  這是一個由鼓手領銜的樂團。一位台灣原住民以熱愛打鼓躍身成為與華人社會流行音樂天王及天后搭配的知名鼓手,並完成組成世界樂團的夢想,以不同國籍音樂人的文化及樂器,打造讓靈魂彼此悠遊的節奏國度。這次的演出將台灣原住民古老曲調、台語經典歌曲及國語流行音樂重新編曲,經由即興的節奏,創造具有生命的搖擺,及與心靈相契的律動。

 

 

演出團隊

 

李守信(鼓手/團長)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母親為太魯閣族原住民部落頭目之妹。演出風格自成一格,橫跨拉丁、世界音樂、流行與爵士,是台灣將流行音樂融入拉丁節奏靈魂的鼓手第一人,為許多流行音樂知名歌手演唱會及錄音室的指定鼓手,曾與張惠妹、莫文蔚、孫燕姿、王力宏等多位知名歌手合作。於2008年擔任迪士尼《獅子王》音樂劇在台演出之打擊樂手,2010年擔任百老匯音樂劇《變身怪醫》打擊樂手。

 

 

Roberto Zayas(歌者/吉他)


  南美巴拉圭國寶級吉他演奏家,自五歲起受教於Sila Godoy及巴蘇阿爾多等世界吉他名家,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同為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在台演唱擔任伴奏。曾為齊豫及郭富城等知名歌手之專輯作曲、編曲及錄音。

 

 

Cyrille Briegel(電貝士手 Electric Bass)


  法國人,1966年生。風格橫跨爵士、巴西音樂、黑人音樂、流行樂。2001年娶在美攻讀語言學博士的台灣女子為妻,而在台定居,為目前台灣最活躍之爵士音樂家。

 

 

吳政君(打擊樂手)


  精通歐、亞、美、非等地手鼓藝術的擊樂演奏家,學生時代即以優異表現受邀與中國大陸王以東、俞遜發等名家同台演出,為甚受歡迎的世界音樂演奏家之一,合作對象包括周杰倫、任賢齊、劉若英、日本鬼太鼓座等。

 

 

蔣進興(歌者)


  台灣台東阿美族人,馬蘭吟唱隊。遺傳1996年奧運主題曲主唱人父親郭英男(阿美族是母系社會,從母姓)的天籟嗓音與音樂天賦,自小對旋律就有超強的領悟力,無論在歌聲或文化保存上,他都是繼其父之後的阿美族音樂國寶。

 

 

>>活動照片

>>活動影音(一) (二)

>>節目內容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