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1 arrow  
音樂沙龍-香港中樂團的絲竹樂演奏家

依舊是最美的距離─對岸
河流給岸看
岸分給人看
行人看十里的妙相曼顏

─取自〈隔海觀音〉.余光中

 

  從玉山到獅子山,隔着大海與陸地,然以文化搭橋,兩端之間只是咫尺。

  「台灣月」6年來首次邀請香港文化藝術團體擔綱,除了希望這項活動能融滙香港元素,也慶誌「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所代表的台港交流里程碑。  

  「香港中樂團」是中樂的世界級團隊,本次音樂會由該團來自兩岸三地的演奏家,演出傳統、地方特色及富異國風情的絲竹音樂,呈現人文及創意風格,也顯現音樂的不分畛域。

 

 

指揮介紹

 

閻惠昌/ 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

  1983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曾先後指揮北京、上海、台灣、新加坡及香港等地所有專業中樂團,亦有涉足西洋交響樂隊指揮。1987年獲中國首屆專業評級授予國家一級指揮。自1997年6月起應邀出任香港中樂團音樂總監,同年9月獲新加坡政府頒發「2001年文化獎」。2004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授銅紫荊星章,表揚其對於推廣中樂方面多所貢獻。


  2010年5月獲台灣第五十一屆中國文藝獎章(海外文藝獎「音樂」)。2008年,榮獲第六屆中國金唱片獎綜合類獎項中的評委會特別獎(指揮類)。

 

 

>>活動照片

>>活動影音

>>節目內容

>>香港中樂團網站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