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周慶輝與當代台灣攝影作品

  好的攝影,不只是單純為景物拍照,方框世界的構成,也非只能依賴相機。攝影家其實是以心靈與觀點來作畫,將攝影提昇為視覺藝術。

 

  隱含在照片中的深層意義使得攝影成為當代藝術重要的表現手段,從而在最近十年來逐漸成為藝術家最愛使用的媒材。一種世代價值的改變開展出各種新的視覺形式、結構及美學經驗,讓攝影在當代藝術中有了清晰的面貌和身份。

 

  周慶輝原為新聞攝影工作者,受邀舉辦過多場個展,2010年12月並前往意大利佛羅倫斯展出。這場講座,他由其系列作品談觀察、企劃及執行的過程,並介紹現場展出之台灣當代攝影家的作品。

 

 

周慶輝 


  曾獲台灣新聞年度攝影獎、行政院文建會主辦「映像與時代—中華民國國際攝影藝術大展」的報導類銀牌獎、台北攝影節報導類特別獎及金鼎獎等獎項。2006「行過幽谷」個人限版攝影專輯由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頒發台灣出版設計大獎-金蝶獎裝禎設計首獎;2007年受邀參加廣州國際攝影雙年展;2008年受邀參加台灣美術雙年展;2009年受邀參加廣州國際攝影雙年展;2009年「野想—黃羊川計劃」台北市立美術館個展,該計劃個人限版攝影專輯並於2010年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展出攝影家 
周慶輝、鍾順龍陳順築陳宛伶陳伯義 
姚瑞中吳天章林玉婷侯淑姿、翠簍量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