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眼淚-關於寬恕及和解的故事

導演:鄭文堂 
演員:蔡振南、鄭宜農、房思瑜、 黃健瑋、Doris

 

  眼淚,是對生命的體會,是對錯誤的寬容。
  20年前的一樁冤案,20年後的一闕青春悲歌,一個流不出淚的刑警,為了追查案情,單挑黑白兩道。



  刑警老郭在六十歲生日前夕,接手偵辦一件吸毒致死案。上級和同僚都想迅速結案,他卻堅持查個水落石出。憑著經驗直覺,他認為案子並不單純。明察暗訪後,涉案人指向外表開朗,內心卻滿懷怨恨的女大學生賴純純。老郭的固執,讓他和家人形同陌路,和工作搭檔反目。就在老郭失去一切依附的同時,一樁他隱藏多年的「罪行」,因為檳榔西施小雯的介入而浮出。

  真相能否寬恕一切?仇恨真的能昇華?向來以正義自居的老郭,這回能說清楚,講明白嗎?

 

參展及獲獎紀錄: 

2009 台北金馬影展開幕片、入圍第46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009 韓國釜山國際影展參展 
2010 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2010 羅馬第8屆「亞洲電影展」最佳男主角(蔡振南)
2010 入圍第23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競賽」競賽影片;入圍第54屆亞太影展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