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1 arrow  
台灣美食的世紀風華

味覺,既是味道也是知識
─取自義大利慢食運動發起人 Carlo Petrini

 

  美食並不只是味蕾的感性滿足,從食材、醬料到烹飪,美食都蘊含更多的知性內涵與趣味。


  台灣飲食融合多元文化與族群,無論北投特色經典台菜,或創新多變的台灣小吃,都是悠長豐滿的台灣味;中國大陸各擅勝場的各地菜系,同樣饒富滋味與學問。而這些有本事收服國際味蕾的美味,又如何在全球美食地圖與評論中佔有更醒目的座標與地位?且由兩岸三地知名美食作家及餐廳主理人領路,帶我們感受美食中的感性與理性。

 

 

講座介紹

 

11月24日(四) 19:00-21:00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主持人:韓良露
與談人:欣葉施劭偉(台菜)、眉州東坡酒樓(四川菜)、太興(香港美食名牌)

 

「兩岸三地廚藝國際化」

中華美食是博大精深的學問。本場講座邀請兩岸知名台菜、川菜與港式料理餐廳主理人,談談如何為這些各具特色的美味,在世界的飲食版圖中開疆闢土。

 

>>活動照片

>>活動影音

 

 

11月25日(五) 15:00-17:00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主持人:張曼娟
與談人:韓良露、王宣一、焦桐、劉健威、歐陽應霽

 

「北投特色台菜」
北投有着以歷史、文化及廚師創意所蘊育出的經典台菜。相對於平民化的台灣小吃,這是手工繁複、用料頂級的台菜料理。無論是否品嚐過,都歡迎與台港的美食家們一起分享其中的綿長滋味。

 

>>活動照片

>>活動影音

 

 

11月25日(五) 19:00-21:00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主持人:張曼娟
與談人:韓良露、王宣一、焦桐、劉健威

 

「台灣美味小吃」
創意百變,美味獨特的台灣小吃是台灣作為美食天堂的指標之一,也是台灣人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飲食文化。台港美食家所介紹的台灣小吃,將為您以往及未來的台灣之行,增加更豐富的知性色彩。

 

>>活動照片

>>活動影音

 

 

 

 

>>台港美食家簡介

>>與談兩岸三地知名餐廳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