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重返民歌之夜

  校園民歌是台灣提倡「唱自己的歌」的年代,知識份子投入歌曲編寫創作及唱片製作,影響台灣數個世代所聽的歌曲,成為具有歷史及文化意義的時代象徵。然而民歌不僅是台灣音樂史上的重要文化資產,其詞曲創作及唱片製作,也為台灣流行音樂在華人世界維持領先地位,奠下雄厚的基礎。

 

  本場節目邀請台灣6位民歌手與創作歌手演出,讓演唱及創作民歌的人,經由優美的歌詞與旋律,跨越時間與疆界,與聽歌的人共同重溫那美好的時代記憶。

 

 

 

◆製作人及演唱人/許景淳 官方網站


  榮獲近二十項國際與台灣演唱製作與演奏等音樂類大獎殊榮美聲天后,台灣流行歌手在國家音樂廳演唱流行歌曲第一人,法國南特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美國聖地牙哥電影主題曲最佳演唱獎,2008、2009年連續兩年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演唱人,樂評家譽為「跨世紀台灣最美麗的聲音」,2010香港台灣月重返民歌之夜演唱節目製作人。

 

 

◆蘇來 


  知名歌手、詞曲作家、製作人,曾三度受邀擔任金曲獎評審。1980年以創作參加金韻獎、民謠風等民歌創作歌唱比賽進入流行音樂界,代表作品有〈浮雲遊子〉、〈你的眼神〉、〈月琴〉、〈中華之愛〉、〈讓我與你相遇〉、〈不能言語〉…等,並曾獲台灣金鼎獎最佳作曲獎。1982年起陸續出版6張個人創作專輯,最近一張發行為1999年赴意大利米蘭錄製的《大火》專輯。自1983年起進入廣播界,曾於警廣、中央、中廣各大電台主持節目,並於1996年參與飛碟聯播網創台,擔任節目部主管,以其經驗及創意帶領旗下節目,屢創佳績,於短短兩年間,讓此一成立未久之廣播電台登上收聽率冠軍之寶座,改寫台灣廣播界歷史。2000年8月接受中廣邀聘,擔任流行網節目總編導並主持黃金時段帶狀節目《立體世界》至今。

 

 

 

 

◆王海玲  官方部落格


  知名民歌手、音樂創作人、專業歌唱老師、資深傳播人、金曲獎評審委員。就讀台北第一女子中學時,獲金韻獎第三屆冠軍,也是台灣第一位獲得排行榜冠軍的“學生歌手”。曾出版10張個人演唱專輯,包括〈忘了我是誰〉等排行榜冠軍曲;擁有數百首詞曲創作作品,作品分見在張惠妹、金城武、蔡琴等知名歌手專輯中;音樂教唱的學生則包括張邵涵、林曉培等。亦主持廣播節目,合作過之藝人包括蔡康永等。在台灣唱片與傳播業界耕耘20餘年,近年希望在傳承校園民歌文化、啟發培育新一代音樂人上繼續努力耕耘,為台灣的表演藝術產業盡份心力。

 

 

◆施孝榮  官方部落格

 

  第三屆金韻獎優勝歌手。與生俱來的渾厚嗓音,於《金韻獎》合輯中以一曲〈歸人‧沙城〉而走紅,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他,在〈拜訪春天〉等作品中進行了山地音樂節奏的嘗試,顯現出作品獨特的風格。

 

  施孝榮在新格唱片時期,除了《金韻獎》第五輯的〈歸人‧沙城〉以及第八輯的〈易水寒〉、〈沙城‧歲月〉等單曲外,還出版了《施孝榮》、《俠客》、《千年之旅》、以及《你的眼睛》等四張專輯。

 

 

 

 

◆林景瀅 

 

一個超乎你想像的女孩 
唱歌對她來說 就像站在舞台上 
只是想盡情地表演 盡情地釋放 
她懂得如何在肢體的展現時 賦予它生命力 就和呼吸一樣重要 
透過Sandy的聲音 
為每一首歌曲帶來更多的想像空間

 



image

image

製作人及演唱人/許景淳


image

蘇來


image

王海玲


image

施孝榮


image

林景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