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從台灣電視看華人未來文化創意產業

  電視在文化創業產業中可謂獨樹一幟,因為電視節目本身就是文創產業的產品,另一方面,在具備聲光效果,傳播面廣,及議題設定能力等條件下,電視也是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推手。

 

  王偉忠是台灣電視節目資深製作人,創意發想出許多在兩岸四地膾炙人口的節目,他以豐富的經驗與觀察,分享對台灣與整個華人社會文化創意產業的看法。


  台灣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現任金星娛樂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內容向以創意著稱。所製作或監製的電視節目與媒體,包括1980年代的華視《連環泡》、《周末派》、《嘎嘎鳴啦啦》,2000年與中天電視合作《2100全民亂講》、《全民大悶鍋》,特殊的政治模仿秀,不但獨具風格引發兩岸熱烈討論,更獲得國際媒體CNN注意與報導。

 

  2003年《康熙來了》造成談話性節目百家爭鳴,2007《超級星光大道》、2008《舞林大道》陸續掀起選秀節目熱潮。同時延續兒童節目與優質文化的意志,近年也在中國山西成立完形影視,傳承山西知名杖頭偶製作技藝並製作《坷垃傳奇》一劇在台灣公共電視播出,引起廣大好評。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