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周凡夫「樂」遊台灣

  〈阿里山姑娘〉、〈綠島小夜曲〉,姚蘇蓉甚或鄧麗君的音樂,是香港人對台灣集體記憶的內容,但在香港著名音樂文化人周凡夫先生耳中和眼中,台灣無論是音樂還是人文風景,都已變得越來越多元化。

  這場講座的音樂由周凡夫先生以他所認識的台灣進行挑選,並以音樂結合影像和音樂導聆的方式,來介紹台灣客家、原住民等原創音樂。


 

周凡夫 簡介


  活躍於中、港、台、澳的著名文化藝術評論人,從事藝文寫作四十餘年,現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IATC)香港分會副主席、香港電台第四台古典音樂節目資深主持、香港政府康文署音樂顧問、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評審員、新域劇團董事、澳門理工學院「音樂鑒賞」課程講師、澳門文化中心藝文寫作工作坊策劃兼主要導師;曾任音樂雜誌編輯、香港雨果唱片製作有限公司總經理、顧問。2005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章,2006年獲邀擔任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諮詢委員會表演藝術及旅遊小組委員。

 

 

 

音樂會當晚播放所有音樂均由上揚愛樂提供 
威達公司贊助頂級百萬音響器材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