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第五屆愛心獎頒獎典禮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緣起於一群愛鄉、愛港的台灣鄉親,為取之於斯、用之於斯回饋社會而成立。2006年,為落實創會宗旨與理念,成立「愛心獎」臻選表揚愛心楷模,以鼓勵善行、奉獻愛心、弘揚孝道、匡正社會風氣;並於第二屆起得“香港電台─普通話台”鼎力相助,攜手聯合主辦至今。

 

  「愛心獎」舉辦以來,引起香港社會不同階層廣泛層關注與迴響,為擴大延伸愛心的宣揚,今年第五屆愛心獎跨越海峽,以台灣為港、澳以外的第一站,為弘揚愛心到世界各地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每位無私奉獻的愛心楷模,代表著至善至美、任勞任怨、不為環境所屈服的精神,尤其經年累月持續的行善並非易事。這份愛照亮人間每個角落,帶領著我們跨越種族國界,消弭偏見與隔閡,走向一個美好和諧的未來。

 

  感謝林添茂創會主席,秉持一顆奉獻回饋的心,多年來帶領全體,投入各項社會公益同時成立「愛心獎」,感謝評審委員及所有參與的朋友們,是各位的愛賦予「愛心獎」更深的意義與光芒!

 

 

 

愛心傳承任重道遠 
「愛心獎」發起人林添茂談慈善事業因緣

 

  一群旅居港澳台灣同鄉們數十年來在港胼手胝足,滿懷對香港這塊土地的情感及對台灣故鄉的思念,於2004年成立「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也因基於「取於斯、用於斯」相同信念,隨後即設立「愛心獎」,共為發揚愛心、鼓勵善行、弘揚孝道、匡正社會風氣而努力。

 

  我經常說:那裡有慈悲心,有愛心,那裡就有健康、快樂、財富和幸福。「愛」是無所不在的,「愛心獎」就是秉持「愛」為中心思想,傳達「愛吾愛以及人之愛」理念,發掘更多愛心感人事蹟,以他們的經歷及光明面,對外散播更多「愛」的種子。

 

  五年來「愛心獎」已日漸獲得社會關注與認同,過去四屆得主也不負所託繼續在社會上傳揚他們「愛」的人生觀。為善不欲人知感人事例非常多,為感謝各界所給予支持與鼓勵,縱使尋覓適切得獎者過程非常辛苦,我們仍將以提昇「愛心獎」質素並予永續經營為職志。是以今年頒獎典禮將納入「台灣月」系列活動的一環,藉由慈善與文化活動相結合,愈使台灣為善助人、熱衷公益形象更為凸顯。

 

  將「愛心獎」發展成為兩岸三地知名品牌是我畢生的心願,樂見第五屆「愛心獎」首次將甄選範圍擴展至台灣地區,藉表揚港、台10位愛心楷模,彰顯兩地愛心精神與人文價值。希望不久將來,「愛心獎」也能展延至中國大陸,以香港為中介平台,為日後三方交流與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
  

  由旅居港澳之台灣人士於2004年7月13日倡議成立,為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慈善條例所監管之非營利慈善團體。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竭力服務鄉親及推廣慈善公益,聲名卓著,係在港甚具代表性的台灣社團。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