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1 arrow  
寶島天籟-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熱愛心目中的藝術 而非藝術中的自己
─取自俄國戲劇家 Constantin Stanislavsky

 

  這是以過去長江三峽縴夫齊力拉船的寓意取名,在全球合唱界漸露頭角的明日之星。

 

  一群熱愛唱歌的大男生,曾在成軍之初奔波找場地練唱而堅不改志,終以美妙和聲出征歐亞國際合唱比賽並獲金獎無數,也躋身全球百大業餘合唱團評鑑第六名,世界男聲合唱團第一名,更成為許多歐洲合唱活動首次邀演的華人團隊。在滿15歲的明年,他們將受邀參加德國「夏日音樂節」,與全球最受歡迎的無伴奏合唱天團英國「國王歌手」及德國「黑森林歌手」同台演出,成就熱愛合唱的夢想!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簡介

 

從篳路藍縷、腁手胝足 到 贏得世界冠軍的築夢之旅

 

  「拉縴人」於14年前成立,秉持着「縴夫」般團結合作,齊心向上的精神,一步步地展開他們的築夢之旅。一開始缺少經費租借排練場所而需四處尋覓練唱的地點。

 

  2002年終於實現出國比賽的夢想,參加於南韓釜山舉辦的「第二屆奧林匹克國際合唱比賽」,這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合唱盛事,來自全球48個國家,288個合唱團隊,角逐25項不同的賽事,「拉縴人」獲得三面金牌及「室內男聲組」總冠軍。

 

  2007年受邀參加歐洲六大賽之一的「法國杜爾國際合唱大賽」,拉縴人一舉獲得四項大獎,成為當屆獲獎最多的隊伍。2009年,受邀參加日本「第25屆寶塚國際合唱比賽」,日本每年均邀請國外高水準合唱團參加,拉縴人代表台灣獲邀參賽,與日本20餘隊當地合唱團同台較量,日本合唱文化水準可說是亞洲最高,使得這項賽事的困難度大大的提升。而拉縴人獲得了總成績中的最高分,獲頒金牌總冠軍獎牌及獎座,是此項賽事近五年來第一支獲得總冠軍的外國團隊,更是十年來台灣第一隊。

 

  2011年6月拉縴人受邀參加德國「斯圖加特史提夫茲教堂音樂節」與「第六屆哈莫尼音樂節」國際合唱比賽暨演出,「史提夫茲教堂音樂節」在德國是非常重要的音樂節,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再次驚豔全場,德國專業樂評形容是「來自東方的聲音奇蹟」!!

 

  在六年一度的哈莫尼音樂節中,拉縴人是首支且唯一受邀的華人隊伍,獲得「男聲室內合唱組」金牌冠軍、更以德文指定曲「夜之歌」奪得「最佳浪漫時期作品演繹獎」,擊敗眾多歐洲及以德語為母語的隊伍、另外指揮聶焱庠也獲得「優秀藝術表現獎」,一舉奪下三項大獎,並受邀於冠軍音樂會演出。

 

  拉縴人目前已是亞洲最知名的合唱團之一,更在世界男聲合唱中占有一席之地,2008年受「國際大賽優勝者合唱音樂節」邀請於法國巡迴演出,2011年受「史提夫茲教堂音樂節」邀請演出,皆是首度受邀的華人隊伍。2012年7月,拉縴人即將受到德國「奧迪夏日音樂節」的邀請,與全球知名的英國「國王歌手」及德國「黑森林歌手」同台演出。

 


歷年國際比賽得獎紀錄 

 

2002.10 參加「第二屆奧林匹克國際合唱比賽」 ,榮獲「男聲室內合唱組」資格賽金牌、決賽金牌並為總冠軍、「無伴奏宗教作品組」、「無伴奏民謠組」資格賽金牌、決賽金牌 。
2003.07 參加「第二十屆寶塚國際室內合唱大賽」,榮獲「古典浪漫組」、「近代作品組」金賞第一名。
2004.07 參加「第三屆奧林匹克國際合唱比賽」,榮獲「男聲室內合唱組」、「無伴奏宗教作品組」決賽金牌、「黑人靈歌組」決賽銀牌 。
2007.05 參加「第36屆法國Tours國際合唱比賽」,榮獲「同聲合唱組」冠軍、「自由曲目組」亞軍、「非法語系國家最佳法文演唱詮釋獎」、「最佳首演作品獎」。
2009.07 參加「第二十五屆寶塚國際室內合唱大賽」榮獲金牌總冠軍 。
2011.06 參加「第六屆哈莫尼音樂節」榮獲「男聲室內合唱組」金牌冠軍、「最佳浪漫時期作品演繹獎」、「指揮最佳藝術呈現獎」三項大獎 。

 

>>活動照片
>>活動影音

>>指揮簡介

>>節目內容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