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總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聲音,帶到國家音樂廳去…
總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聲音,帶出台灣去…」
2010年的2月,夢想開始起飛。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於2010年2月於台灣兩廳院的台灣國際藝術節首演;結合台灣最堅強製作團隊陣容,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劇場奇才黎煥雄導演、音樂才女李欣芸、金曲製作人鄭捷任、電影鬼才吳米森導演、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的紀錄片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以及榮獲多次葛萊美獎的設計大師蕭青陽共同製作,以電影、劇場、音樂領域跨界合作,呈現台灣史上前所未有的本土原創電影.音樂.劇。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是一個有關於音樂夢想實現歷程,以及尋找音樂記憶的故事,也是一部綻放台灣本土生命力的原創全新鉅作,不僅展現來自山林與海洋的聲歌之美,更呈現傳統融合創新的藝想空間。由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總策劃,歷經十多年在原住民音樂與文化的深耕,期望將原住民色彩豐富、特色獨具的音樂與有趣的生活文化和樂天精神讓更多人聽見與看見。

 

  導演黎煥雄巧妙地把舞台轉化為天空、河流、草原的劇場式空間;鬼才導演吳米森則把南王部落樸質的美,藉由電影畫面完美呈現。《很》劇中的每一個場景,甚至服裝道具,都可看見蕭青陽對於美感的執著;歌曲的選曲與編排,在鄭捷任與昊恩的堅持下,挑選出原住民音樂中最具代表性的歌曲;而原本配器簡單的原住民歌謠,在音樂才女李欣芸的功力下,以管絃樂重新編曲,豐富的和絃與渾厚的音色相互交織,讓歌曲更顯柔情或益發磅礡,令人驚豔。

 

  《很》劇不只製作團隊陣容堅強,歌手演員更是「鑲金」部隊,特別敬邀台灣音樂界重量級人物「民謠之父」胡德夫以及屢獲金曲獎的傑出原住民歌者金曲歌王陳建年、金曲歌后紀曉君、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昊恩、家家,以及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與最佳演唱組合南王姊妹花、Am家族等大卡司聯合演出,結合傳統歌謠與交響樂、當代創作及電影影像,是謂台灣跨界合作的重大創舉。

 

製作團隊  ●  演出團隊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