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0 arrow  
艋舺-義氣至上的生猛青春

導演:鈕承澤
演員:阮經天、趙又廷、馬如龍、鳳小岳、柯佳嬿

 

 

  蚊子轉進三流高中的第一天,午餐飯盒裡他最愛的那隻雞腿就被狗仔孩搶走了,蚊子不知哪來的勇氣,搶回了那根雞腿,一場校園爭鬥由此展開。蚊子也因他敏捷的身手而被太子幫相中,邀請加入太子幫。從和尚那句堅定的警告話裡“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就被他們弄死”蚊子加入太子幫,踏入黑道。 
和尚講述艋舺歷史,蚊子如同踏進大觀園,視野開展。

 

  由於Geta拒絕與外省掛青壯派老大灰狼合作,引起艋舺另一角頭後壁厝成員文謙的不滿。艋舺的第一聲槍響,後壁厝老大Masa死了,整個艋舺黑道因此產生劇烈搖晃,太子幫五人的友誼也是,他們捲入大人世界的陰謀浪濤中,不知命運會帶他們去哪裡。

 

 

參展及獲獎紀錄: 


2010 台北電影節最佳美術設計 
2010 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效、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第54屆亞太影展;入選第60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觀摩單元 2010 第三十四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