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5 arrow  
光華推薦>「向金馬取經」

「向金馬取經」

時間:2015/9/19 (六) 2 – 4pm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嘉賓:
卓 翔・《乾旦路》導演 / 2009 首屆金馬電影學院學員,參與《小真的男朋友》製作 x
黃瑋納・《他們的海》導演 / 2012 金馬電影學院學員,參與《小離聚》製作

主持
曾翠珊・電影導演、教師、製作總監,《河上變村》導演

簡介:
2003年,柏林影展舉辦了第一次 Berlinale Talent Campus,讓幾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電影工作者聚首一堂,透過講座、工作坊、短片拍攝等活動,一起分享電影理念,以電影會友,互相學習。金馬電影學院由侯孝賢導演擔任院長,是兩岸四地間唯一類似活動,一直促進地區年輕影人交流,本節沙龍由兩位同學會成員分享他們的經驗與獲取。*

*沙龍將放映《小真的男朋友》(2009) 及《小離聚》(2012)

 

電影文化沙龍第四回:電影生態認識 ( )獨立性與可能性
接下來的五節沙龍將暫時放下以個人創作立場出發的視點和經驗分享,以宏觀的角度,去看香港電影在生產環節上不同部門的維生,刺激整體式思維。我們堅持以獨立自主的心緒,從學院訓練,到新形式集資,到錄像藝術的新觀念,探討行業生態發展的種種可能性。

 

嘉賓主持介紹:

卓翔

卓翔・導演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首部紀錄片《乾旦路》(2012)由CNEX基金會委約拍攝。影片先後獲邀到倫敦、紐約、芝加哥、台北及北京等地作公開放映;2012年底於香港上映; 憑作品榮獲「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新導演提名及「2013年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電影)。聯合創立組織「映像先驗」,參與製作作品包括紀錄片《子非魚》(2013)、《延長線》(2014)等。

《乾旦路》(2012)

 


 

黃瑋納・導演

1986年香港出生,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短片作品《Walker》《彼岸》《美華》入圍多個國際影展。2012入選台北金馬電影學院編導之一,新作《他們的海》榮獲2014鮮浪潮大獎及最佳電影,參展2015蒙特利爾世界電影節。其他參與製作包括《麥兜噹噹伴我心》《哭喪女》剪接;紀錄片《岸上漁歌》(製作中)攝影等。

《他們的海》(2014)

 

 

曾翠珊・導演、教師、製作總監

 

新一代獨立電影及錄像創作人。2001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2005年完成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碩士課程,及後參與多部獨立影片製作,2011年完成第二部長片《大藍湖》,並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選為年度推薦電影,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獎。最新執導作品是以西貢濠涌為背景的紀錄片《河上變村》(2014)。現為河上風光製作總監,亦是香港藝術學院的導師。

《河上變村》(2014)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