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式言談 arrow  2015 arrow  
書店 -- 偉大城市的智慧與浪漫

活動影音:

活動照片:Facebook

 

講者:廖美立  行人文化實驗室創始人暨董事長

主持:陶  傑  作家

地址: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語言:普通話

 

你可能不認識她,但如果你喜歡閱讀,一定知道她一手推動的書店革命。
從台北誠品書店轉戰到廣州、成都方所書店,行人文化實驗室執行長廖美立讓書店成為全方面的生活思考與文化風景。前三聯書店總編輯董秀玉形容她宛如「在中國放了一把火」。從17歲開始在雄獅美術雜誌工讀接電話打雜,到如今成為兩岸三地炙手可熱的文創推手,除了書店之外,廖美立2011年打造了轟動兩岸的華文文學大師系列紀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今年《他們在島嶼寫作》第二系列更加入了三位香港作家不凡的人生—西西、也斯與劉以鬯。
在廖美立眼中,書店與城市之間的關係是什麼?閱讀如何成為文創的基石,文學之用若無大用,一個產業推動者為何要耗盡心力去留下文學家在城市裡的足跡與靈魂,在成也文創,敗也文創的一片討論聲中,期待大家一起來聽聽廖美立的分享。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