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6 arrow  
Taiwan Redesign 系列講堂-城市浮洲篇
Urban Floating Islands @ Hong Kong

《移動地景-城市浮洲@Hong Kong》

Urban Floating Islands @ Hong Kong

講座活動:Taiwan Redesign 系列講堂-城市浮洲篇

 

【城市浮洲構築與藝術創作精神】陳宣誠

19 Oct  11:00 – 12:00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展覽廳  (香港九龍聯合道135號)

 

講者:陳宣誠  (中原大學建築系專任講師、創作與理論實驗室Archiblur Lab主持建築師)
 

城市浮洲是2016年共感地景團隊的重要藝術創作,透過浮洲於不同地域範圍的移動讓市民說出自己的故事,更讓在地的歷史事件再次被探尋而產生密切的互動關係。講者由城市浮洲的構築談論藝術創作與土地、城市、人民的關係,將這次於香港建造的城市浮洲概念與香港市民、藝術家分享,探討這座兩地共製的微型建築可以帶給香港什麼樣的新活力。

 

陳宣誠

中原大學建築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畢業,目前為中原大學建築系專任講師、順天建築.文化.藝術中心藝術顧問、策展人,創作與理論實驗室(Archiblur Lab)主持建築師及建築繁殖場領航員。「城市浮洲計畫」,甫獲2015 TID AWARDS《展覽空間》金獎,同時入圍2016 ADA新銳建築獎。

 

【城市共造的現在進行式】龔紋莎

21 Oct  19:00 – 21:00

Good Lab Hub B (西九龍通州街500號星匯居L1)

 

惡劣天氣安排

♦活動開始前3小時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已經生效,則活動延後至10月22日上午10:00-12:00於Good Lab Mini Theater舉行。
♦活動進行時懸掛三號颱風信號或發出紅色 /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則活動繼續進行。
♦活動進行時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信號,則
活動延後至10月22日上午10:00-12:00於Good Lab Mini Theater舉行。

 

講者:龔紋莎  (2016 URS Partner 計畫主持人、台中艾波學院 總監)
 

台灣非營利社群近年在台灣蓬勃發展,從各個面向去探討台灣的社會議題,使台灣民眾對未來生活模式進行思考。從2012年起『URS Partner 社區伙伴』秉持開放性、實驗性、多元、不被定義的精神,希望藉由民間的觀點與思考,在城市中以靈巧、策略的方式推展公共行動方案,對產業活化或是都市空間改善提出建議做法、延伸都市生活的想像,並捲動更多市民共同參與,這次講座希望分享台灣經驗,更希望與香港社群有所對話,從各個面向刺激都市再生或城市發展。

 

龔紋莎

大學在台灣念建築系、研究所到美國學城市規劃,工作也理所當然的進入建築領域,一直到有一天,一張在家門口前的廣告文宣開啟了她往後人生的一連串變動,因為一場紀錄片的培訓課程,讓她開始接觸到原本生活圈以外的形色人種。同時是2015、2016 URS Partner 計畫主持人、台中艾波學院 總監。

 

【我城。若現-青年世代的公共性與時代性】龔書章

23 Oct  19:30 – 21:00

海華服務基金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1號海防大廈701-703室)

 

講者:龔書章 (台灣交通大學建築所長、台灣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

對談:香港、深圳設計師座談
 

我們這個時代,或許正身處在一個看似最富足,卻又變動最大的時代。今年2015 TID Awards已經成為亞洲最具代指標性的室內設計大獎,參賽者也橫跨亞洲數十個城市;我們在眾多得獎者的作品當中,看見了亞洲設計師對於「城市」的關懷和情感;也清晰地從來自各個城市的設計師作品當中,看到他們面對自身的城市做出了獨特的理解與詮釋,以及城市彼此之間文化與地景的差異。


龔書章

現任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CSID)第二十一屆理事長。1986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建築系,1992及1993年分別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建築碩士以及設計碩士雙學位,2007年第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