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6 arrow  
優人神鼓與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愛人》的創作歷程

 

對談嘉賓:

《愛人》導演   劉若瑀女士

《愛人》鼓樂編作 黃誌群先生

德國作曲家    Christian Jost 克利斯提安‧佑斯特

 

報名連結

 

我們或多或少都還記得古典詩詞文雅的字句與優美的意境,如果中國的古詩遇到西方的情詩會迸出什麼樣的燦爛火花?而當這些文字實體上的簡練與飄渺的意象跨越了地域,超越了時空,以帶有禪味哲理呈現在我們面前時,又會是怎樣的一幅景象呢?

 

享譽歐亞美、臺灣的文化品牌之一、「優人神鼓」在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劉若瑀、音樂總監黃誌群的帶領下,與柏林作曲家克利斯提安.佑斯特全新創作的跨國音樂劇場。面對人類「愛情」課題,透過「太極散手」,找到了貫串其中的共同語言,表達情人你推我就、若即若離的情慾狀態,在中國詩的含蓄與美國詩人康明思作品中的波濤情慾,看似迥異的愛情觀中,找到了普世共通的價值,表現出人世間的大愛。

 

應香港藝術節主辦單位邀請將於3月2日抵港,5日至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兩場。為讓更多的粉絲能夠近距離與優人的靈魂人物劉若瑀及黃誌群打破砂鍋問到底,本中心特邀他二人3月2日晚間與本場合作之德國作曲家Christian Jost 克利斯提安佑斯特與大家對話解開《愛人》創作之謎。優人神鼓穿透生命的擊樂,串起古今中外絕美的雋永愛戀,帶來一齣超越時空、跨越文學與音樂、刻骨銘心的愛情史詩。2014 年德國首演後,轟動國際。

 

Christian Jost曾任國家交響樂團駐團作曲家,2009年的歌劇《哈姆雷特》被評選為德奧地區「年度最佳世界首演製作」,他曾獲柏林愛樂、蘇黎士歌劇院委託創作。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曾三度榮獲葛萊美獎,不只是柏林愛樂樂團的固定合作夥伴,更獲得國際級指揮的高度評價。這次將以近百人的陣容,用豐富且渾厚的歌聲,加上優人神鼓穿透生命的擊樂,串起古今中外絕美的雋永愛戀,帶來一齣超越時空、跨越文學與音樂、刻骨銘心的愛情史詩。2014 年德國首演後,轟動國際。

 

本次演出已率先於2月25日至28日在臺北國家劇院演出,但是,優人與作取創作歷程的專題講座是唯一的一場喔,相信這麼難得的機會您會珍惜,不願錯過。請立即上網報名,歡迎您出席這場盛會。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