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6 arrow  
如何閱讀一本書:從「說書 Speaking of Books」談起

主講:陳建守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共同創辦人

對談:林三維   《號外》雜誌編輯

日期:2016年7月30日 

時間:15:00~17:00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一樓

(講座不需事先報名,現場不設劃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如果閱讀是生活的態度,那書評絕對是優雅的試煉。

 

為了進一步和讀者分享閱讀的樂趣,從閱讀中汲取養分,「故事」開闢了「說書」專頁,透過書評,邀請讀者一同審視知識。

 

如何閱讀一本書,理解作者的意圖和傳遞的訊息,請聽陳建守從「說書 Speaking of Books」談起。

 

 

講者

陳建守,「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共同創辦人,說書Speaking of Books主編,台灣大學歷史博士,曾任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訪問學員,現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人員。主編《時代的先行者--改變歷史觀念的十種視野》、《史家的誕生:探訪西方史學殿堂的十扇窗》等書。

 

對談

林三維(Samwai Lam),1990年出生於香港,香港大學文學院比較文學畢業生,其後完成比較文學及文化研究碩士課程,著有《白漬》等書,目前任職《號外》雜誌編輯。



image

image

陳建守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共同創辦人


image

林三維   《號外》雜誌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