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4 arrow  
Fresh Taiwan文創國際拓銷特展

Fresh Taiwan亮眼國際,持續閃耀台灣創意
  

文化部於12月4日至14日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2樓華山小客廳舉行「Fresh Taiwan」成果特展  

        文化部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今(2014)年共帶領了48家次、共42家文創業者,前進「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拉斯維加斯授權展」、「巴黎家具家飾展」、「上海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及「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等5場全球知名展會。為讓國內民眾了解文化部文創拓展的成果,並認識國內最具創意的文創精品,於12月4日至14日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2樓華山小客廳舉行成果特展。

        文化部表示,自2012年起,以「Fresh Taiwan」為主題,組團帶領台灣本土優秀文創業者參與國際重要展會,協助業者爭取國際訂單。而文化部為提升國際拓展的效益,在過去幾年的基礎上,今年分別就市場及行銷推廣等面向嘗試多項創新作法,並獲得相當成果。首先,為更趨近國際市場脈動,今年開始邀請「國際評審」參與業者徵選,國際評審包含全球授權產業最具代表性之商業出版刊物「License!Global Magazine」發行人Steven Ekstract、巴黎家具家飾展國際事務總監Frédéric Bougeard等,以其專業角度協助台灣文創品牌更精準打進當地市場。


        其次為「大台灣館」整合行銷,除了既有Fresh Taiwan參展業者外,文化部也積極整合其他來自台灣的參展單位或獨立參展的文創品牌,以集體戰方式,整合媒體資源共同宣傳,增加曝光效益,5場展會均獲得國際買家與媒體青睞,總交易金額預估達新台幣1.8億元,平均每場展會交易金額相較去(2013)年增加8.5%。


        另外今年也增加「通路延展銷售」,除了在展覽現場洽談交易訂單與後續合作外,於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及上海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等兩場展覽結束後,辦理會外延展活動,在當地通路東京澀谷Shibuya Parco百貨、上海新天地申活館等地,進行實體展售,測試當地通路及市場反應,於短短展售時間內皆獲得不錯的銷售數字,並獲得參觀民眾熱烈反應,明年度將持續擴大辦理。


       在國際各大都市展出後,本次「Fresh Taiwan文創國際拓銷特展」將在今年12月4日至12月14日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加碼展出,從42家文創業者中精選出最受買家青睞及高詢問度的產品,包括首次前往東南亞市場,即與曼谷Grand polymers inter co.等代理商洽談合作的「愛心進」動物造型趣味工具組、獲國際當紅設計大師TOM DIXON親自到場參與討論的「曲率實驗工作室」錫藝製品,以及在東京、上海展大放異彩的「目逆設計」造型香氛蠟燭等,誠摯邀請您一起來體驗。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