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4 arrow  
看見台灣 悅讀台灣

看見台灣 悅讀台灣 ─ 2014 香港書展台灣出版人專區

 

2014香港書展,即將於7/16揭開序幕。

台灣出版業者伴隨香港書展走過1/4個世紀,二十五年來未曾缺席。今年香港書展的「台灣出版人專區」,亦將有更精彩的呈現。

 

今年台灣出版人專區的展位數量不變,但策展的內容與質量卻大幅提升。在主題展部除了由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規劃的「台灣出版人聯合展區」,為台灣近百家出版社提供展示平台外,今年更有「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及「台灣國立大學出版社聯盟」的加入,分別設置「台灣獨立書店文化顯影」及「台灣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讓台灣出版人專區更添文化深度,也藉此把台灣多元豐富的出版面向與風景介紹給香港讀者,展現台灣旺盛的出版能量。而台灣出版品牌專區,更不容錯過!大塊文化、時報文化、人類文化、讀書共和國、五南文化、聯合發行…等,計有國內17家出版業者獨立設攤,展銷暢銷新書與精品圖書,以滿足香港讀者對台灣出版品的嚮往與渴望。

 

除了書香,更有作家身影。本次香港書展,台灣出版業者精心安排了新書推介與作者活動,讓香港讀者能親炙心儀的作家風采,也讓人與書之間取得更緊密的聯繫: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將邀請日本直木賞作家-中島京子親臨會場,為新作〈一定會開心〉進行推介與讀者交流;台灣國立大學出版聯盟則安排〈菜鳥、雞血、三人行:我的單車環島9日誌〉的新書推介會,由作者李駿彥帶領香港讀者藉由陸生的視角及單車環島的歷程,體會不一樣的台灣印象。至於深受香港讀者喜愛的暢銷作家-九把刀,今年仍將由蓋亞出版社安排,於書展會展舉辦簽書活動,勢必將再形成萬人空巷的轟動場面,令人期待。

 

寶島書香依然饗香江,2014香港書展將充滿更濃厚的台灣文化氣息。誠摯歡迎香港愛書人在香港書展期間,前往台灣出版人專區參觀,體驗台灣出版文化的魅力,也期待香港讀者能藉由台灣出版人專區的展示內容看見台灣,悅讀台灣,更進一步的認識台灣。

 

........................................................................................................................

【2014香港書展-台灣出版人專區 】

展覽廳 1D-E區(一館)、3F-G區(三館)、3E區(三館-兒童天地)

各主題展展位編號:

1D-D31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顯影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

1D-D32 台灣出版人聯合展區 (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

3G-A19 台灣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台灣國立大學出版社聯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