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6 arrow  
光華映象沙龍— 座談《老哥,我們回家》-台灣律師高秉涵的故事

是感恩,也是承諾!

80歲的高秉涵律師在兩岸開放之後

長年不辭辛勞將上百罈老兵的骨灰送回他們的家鄉,完成他們落葉歸根的心願。

想知道他如何和孤獨老兵骨灰結緣  完成常人所迴避的非凡任務?

3月12日14:30 請聽高律師娓娓道來 回家的故事…

 

 

3月12日(六)下午14:30-16:30
主持人: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 陳淑琬女士

主講:[回家作者]  高秉涵先生

主題:老哥,我們回家 - 臺灣律師高秉涵的故事

 

 

活動影像

 

 


講者簡介

高秉涵先生

 

臺灣律師,老兵。1936年出生於山東菏澤。1949年,大陸陷入動盪,當時才十三歲的高秉涵,和母親分別,跟著鄉親逃難,靠著同鄉的照顧,躲過戰火歷盡艱難輾轉來到臺灣。幾經周折考上了臺灣的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系,畢業後成為金門駐軍軍事法庭的法官。高律師一生顛沛流離,幾個同袍相約,即使骨成灰,也希望能回歸故里,其中年紀最小的高秉涵律師,把這件事當作哥哥們的重託,當政府開放探親之後,每年到樹林忠烈祠領骨灰,送回家鄉,了卻哥哥們的心願。20多年間,他先後背送回一百多個骨灰壇,一了戰友心願。

 

被評為2012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2華視「點燈」節目第四屆「點亮生命之燈」首獎、2012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及模範老人、獲得第十屆(2015)愛心獎等獲獎無數。


主持人簡介

陳淑琬 COCOCHEN    

鳳凰衛視  主持人 /  節目總製作人

主持節目:

 

鳳凰衛視中文台《社會正能量》

 

鳳凰衛視中文台《全媒體大開講》

 

鳳凰衛視資訊台《天下被網羅》《正點播報》

 

    加入鳳凰衛視後,主持《台灣一週重點》,延續並搭建兩岸信息更直觀的渠道,成為新聞台平均收視前十大的重點欄目。  2010下半年轉入鳳凰衛視香港總部成為全方位主持人,在兩岸時政和社會民生議題上,開展不同角度之話題探討和交流。在鳳凰服務期間,曾先後獲得鳳凰集團年度全球表彰大會之:「最佳貢獻獎」、「最佳記者獎」、「最佳新聞欄目」和「最佳專題節目主持人」等獎項。

 

     2013年元月,鳳凰衛視傾心開播《社會正能量》,每週一播,每集近百名觀眾參與,由台籍主持人陳淑琬接下主持棒。2015年元月,鳳凰衛視整合旗下頻道和新媒體網絡等資源,重磅推出華麗主持群,擔綱每日80分鐘現場直播型節目《全媒體大開講》,體制上更破天荒首次由主持人陳淑琬兼任總製作人角色。2015鳳凰集團全球年度表彰大會上,《全媒體大開講》因在開播一年的時間內,耕耘亮眼,影響效度站上全中國大陸「上星頻道 資訊類節目 網絡綜合影響力 前十大」,平均週間視頻點播總數破千萬已成常態,贏得集團管理層肯定,頒贈「2015最佳創意節目」大獎。 近年在兩岸多個大型專題活動和講座上,成為指定主持和嘉賓。

 



image

台灣律師高秉涵-送兄弟的骨灰返鄉照之1


image

台灣律師高秉涵-送兄弟的骨灰返鄉照之2


image

台灣律師高秉涵


image

台灣律師高秉涵-2015榮獲第十屆(2015)愛心獎之肯定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