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6 arrow  
<博物館專題> 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文創行銷

<博物館專題>

從文物典藏到文物生財—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文創行銷

 

日期:2016年1月12日(二)

時間:19:3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講者:國立歷史博物館 張譽騰館長

 

 

 

博物館文創魅力 創造無限商機

博物館被動等待大眾來參觀的時代已經過去,近年來,國際間各大博物館皆致力發展文創產業,延伸博物館的研究典藏及展示教育內涵,加強觀眾的博物館經驗。文化創意與博物館最普遍的結合,即運用館藏圖像,製作出精美的複製品、出版物、運用產品設計概念開發多樣化的衍生商品。目前博物館的加值應用已廣泛應用於各跨領域產業,舉凡公共藝術、廣告、遊戲、APP,以及各種商業應用服務等。

 

 

本活動邀請來自台灣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張譽騰館長蒞臨分享案例。史博館是台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早(1955)開放的博物館之一,也是台灣創建的第一座國家級博物館,是台灣目前最多通路的博物館,目前共有九家博物館商店,其中七家位於台灣的桃園、松山、花蓮、高雄四個機場的國際線出境區,另兩家則是台北本館總店與高雄展覽館分店。相信史博館在文創跨領域合作案、商店通路的實務經驗,定能讓您收穫滿滿!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張譽騰

張譽騰博士為著名博物館學家,曾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教授、所長,文博學院院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現任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博物館學博士。

連結:http://www.nmh.gov.tw/zh-tw/Directors/Content.aspx?Para=0&unkey=1

 

著作:

1994《走在博物館的時空裡》、《全球村中博物館的未來》

2000《當代博物館探索》、《如何解讀博物館》

2003《博物館大勢觀察》

2004《生態博物館:一個文化運動的興起》

 

學術研究專長:  博物館學、文化政策。

 

 

 


image

史博館張譽騰館長演講簡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