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週 arrow  2016 arrow  
講座音樂會│《「島嶼拼圖」—台灣冷門景點復甦計畫》/蔡昇達

10/04  17:30 

 

《「島嶼拼圖」—台灣冷門景點復甦計畫》/蔡昇達

 

Completing the Island Jigsawa
— A Scheme to Revitalize Taiwan’s Cold Spots

Sheng - Da Tsai

 

 

「人生至少歐北來一次:這個島嶼教我的事。」

“Gotta let yourself go - at least once in life. This is what I learned in Taiwan.”

 

 

 

蔡昇達2012年和幾位朋友創立了「歐北來」團體,進行「冷門景點復甦計畫」,「島嶼拼圖」概念是用商業模式讓部落文化永續傳承:不只是旅行,更是教育。透過居遊的深度在地旅行,讓大家重新認識台灣。這群年輕人歐北來壯遊台灣的故事,成為推動他們繼續向前的夢想。本次將由新生代創作歌手馬詠恩一同彈唱,馬詠恩是花蓮馬遠部落的布農族原住民,台玖線樂團的主唱。

 

 

蔡昇達

以自身所學回饋土地,美好台灣生活的傳遞者

 

2012年研究所休學、離職,共同創辦「歐北來團隊」, 秉持「促進人與人之間聯結」、「傳遞美好事物」、「自身專業反饋土地」等三大理念,發起一連串在地行動。透過活動、設計、影像、音樂、文字,推播「裏台灣」的美,站在發現的邊緣,看見台灣浪花以下深刻的生活文化之美。

 

從根開始,活躍台灣的文化經濟

 

目前致力於「島嶼拼圖」深度旅行,協助聚落設計文化生活體驗並創造出「在地經濟模式」,成立當地聚落共同推廣基金,將旅行視為「教育」的手段,強調重新向土地學習。目前已有花蓮馬遠部落、港口部落及蘭嶼朗島部落三大據點,並於2014年底開始引進國際旅人,真正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企圖扭轉現今旅遊產業,更期許重塑「多元價值」為在地發聲,提供未來台灣發展文化產業創造「根經濟」之具體實踐方案。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