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6 arrow  
采風電影學堂:【紀錄片攝影】

 

紀錄片攝影班

 

簡介

一般紀錄片的攝影都較劇情片簡樸,故使人以為拍紀錄片相當容易,但事實並非如此。紀錄片攝影師要有快速的反應,懂得應付變化多端的情況,同時,一個好的攝影師要有敏銳的觀察力,能看透事物背後的真相。

 

本課程內容分三部分,包括教授基本技巧、拍攝觸覺及介紹不同的攝影風格。課程以實例示範及練習為主,讓學員在短時間內掌握竅門。

 

日期:課堂-6月5日(星期日)及18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6時

      三日兩夜訓練營-6月10日(星期五)至6月12日(星期日)

地點:課堂-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訓練營-長洲明愛賽馬會明暉營

名額:約20人

課程時數:30小時

 

導師:張虹、林偉鴻、李家驊及陳巧真

授課語言:粵語及國語

 

內容

一.   基本攝影技巧:構圖、分鏡、攝影機運動及拍攝不同的場面等

二.   拍攝觸覺:培養敏銳的觸覺,懂得如何發掘故事

三.   攝影風格:介紹各種不同的風格

 

課程內容將根據學員情況而調整。

 

導師簡介

張虹於加拿大修讀電影及舉辦影展,為華語紀錄片節創辦人及紀錄片導演,作品包括《選舉》、《七月》、《平安米》及《中學》等。

 

林偉鴻為資深新聞攝影師,曾於本港多個媒體工作,其作品曾多次獲獎。他於2002年起和張虹合作拍攝紀錄片,擔任攝影和剪接工作。

 

李家驊是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研究所博士,現為大學講師及獨立影像工作者。近作包括《起點》及《白鐵光華》等,《25歲,國小二年級》曾獲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亞洲單元特別獎及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陳巧真為攝影師及導演。其攝影作品曾於香港國際攝影節2012「在森山大道攝影比賽」中,獲最喜愛大獎。紀錄片作品包括《輝叔》、《32+4》及《其哥》。《32+4》入圍金馬獎及真假電影節等多個影展,並獲德國奧柏豪森短片展第二大獎等獎項。

 

協辦機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節目查詢
采風電影
電話:2540 785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頁:www.visiblerecord.com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