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6 arrow  
通往未來的過去:「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的故事

主講:陳建守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共同創辦人

日期:2016年7月31日

時間:18:00~19:30

地點:好單位Good Lab 小劇場Mini Theatre

報名

 

 

三位主編,加上幾名義工編輯,「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成立近二年,從幾個30來歲歷史學人深夜閒聊聊出的點子,變成累積上百名作者,每天上稿3篇、每月100萬次點閱的歷史網站。更跨足出版,代理作者和出版社合作出書。

 

他們談國父的愛情,也講調景嶺與CIA的故事,研究鬼的歷史、台灣發財史,甚至是小三的歷史。「故事」網站,希望讓歷史走出學院,提供一個平台,讓史家重拾說故事的技藝,以歷史的角度切入所有領域,以講故事的方式引介知識。

 

他們相信,瞭解歷史能才更清楚現在。過去人們思考個人與國家的處境時,想像的未來,就是我們的現在,透過閱讀理解他們的故事,可以啟發這個世代的未來。

 

講者介紹

陳建守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共同創辦人,說書Speaking of Books主編,台灣大學歷史博士,曾任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訪問學員,現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人員。主編《時代的先行者--改變歷史觀念的十種視野》、《史家的誕生:探訪西方史學殿堂的十扇窗》等書。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