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6 arrow  
公民創造案例分享 - 米蘭世博會「外帶台灣」的從無到有

公民創造案例分享 - 米蘭世博會「外帶台灣」的從無到有

影音連結 蘇民主講

 

主辦單位:光華新聞文化中心GOOD LAB

活動時間:2016年5月10日(二) 19:30

活動地點:Good Lab  地址:長沙灣通州街500號星匯居L1 (地圖)

 

 

講題簡介:

2015年一群自發性集結的公民,希望米蘭世博會上台灣不要缺席,由一群平均年齡26-27歲,跨界組成的「OPTOGO」團隊(One Pavilion To Go「外帶臺灣」計畫) ,打破米蘭世博會140 年來以國家身份參展的慣例,也是台灣第一次以公民力量爭取在世博國際展場,以美食展現台灣的文化能量,及做為世界公民的參與。

 

OPTOGO前後號召305位志工參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工作營及講座等活動,獲得台灣各界的支持贊助,延伸關注台灣土地的農產、食物、文化、都市計畫、綠色永續等議題,將台灣的美好滋味外帶到米蘭。他們用「行動攤車」傳統攤車概念展示台灣獨有的美食與夜市文化;「美食食寓」則座落在米蘭市中心,用米蘭在地的食材結合台式料理的手法,並以辦桌的形式讓人體驗台灣的美食文化與故事。

 

本活動由OPTOGO發起人之一蘇民的親身經歷分享,鼓勵青年探索,產生擁抱夢想的勇氣,不畏艱難正向態度追求實踐夢想。以跨界參與,作為社會創新的可能,也嘗試啟動模擬創業與社會創新課程鼓勵下世代。

 

 

【講者簡介-蘇民】

東海建築研究所畢,「英國CHORA都市研究室」實習。2015米蘭世博外帶臺灣計畫(《One Pavilion To Go Taiwan Project把臺灣外帶到米蘭》簡稱OPTOGO)發起人之一。曾任職於王銘顯建築設計事務所、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現為「CxCITY」召集人。

 

【社群介紹】

CxCITY 是一個由多方面的倡導者組織面對城市化的發展議題。既是一個研究小組也是一個行動委員會。通過一個模擬城市的綜合系統的運行,讓城市的拼圖化;發展成為關注焦點整理成行動計劃,逼近困境去探討或識別未來態度。

 

「OPTOGO」團隊(One Pavilion To Go「外帶臺灣」計畫) 
Youtube -optogo影片請點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