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6 arrow  
Taiwan Redesign 系列講堂
Taiwan Redesign Lectures

三位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創意人跨海切磋,

設計、文化、創新驅動台灣社會再進化!

 

馮宇 x吳漢中x 游適任《Taiwan Redesign 系列講堂》

Yu Feng x Han Wu x Shi-ren You Taiwan Redesign Lectures 

 

 

【台灣設計的生活文化力】馮宇

23 Oct 15:00-16:30

誠品銅鑼灣店9樓 Forum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台灣再設計】吳漢中

29 Oct  15:00-16:30

誠品銅鑼灣店9樓 Forum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社會創新之我們的共享時代】游適任

13 Nov 15:00-17:00

Good Lab HubB

講座於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開放網路報名中,採不劃位入場  報名連結

 

 

【台灣設計的生活文化力】

講者:馮宇 知名設計師及「IF OFFICE」負責人

主持人:許瀚文 字體設計師

未來是屬於創新的時代,而文化絕對是最具效益的武器,文化來自於生活經驗的共同積累,設計又能如何扮演關鍵角色?講座將以國外與講者自身的設計案例,分享台灣關於生活文化與設計的多種可能。

 

【台灣再設計】

講者:吳漢中 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美學CEO》作者

2016年是台灣設計元年,設計師從變電箱到傳統市場,改變舊有環境樣貌,這就是Taiwan Redesign的精神,講者以身為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的觀點分享台灣的社會設計能量,打破以往設計只能為商業模式服務,提出社會設計的思考架構,用不同面向去探討台北這座城市的未來的樣貌。

 

【社會創新之我們的共享時代】

講者:游適任 台北文創記憶中心總策劃、Plan b 第二計劃 共同創辦人

主持人:黃英琦 創不同協作主席、好單位召集人及董事

我們生在一個共享時代,由下而上反轉世代正夯,「眾人擁有」比「獨有」還要有力量!講者將分享如何運用共同工作空間達到社會創新,從物資、創意、技術、服務、資源等多元面向,探討社群緊密連結後的創新共享模式,以及策動國際型專案時,如何連結社群資源成為關鍵行動的力量。

 

講者簡介

馮宇

設計企畫公司「IF OFFICE」負責人。工作內容包含商業廣告、書籍裝幀、唱片設計、包裝設計、商品開發、品牌形象規劃、編輯企畫、展覽創作等領域。並於「學學文創」及各大專院校定期開設相關設計實務教學課程。

 

吳漢中

畢業於美國杜克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研究所(Duke University,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 MBA)、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現任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為「Career for Change 」翻轉工作發起人、我們創造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曾任職於亞洲開發銀行、全球文化遺產基金會、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社會企業若水國際等。

 

游適任

Plan b 第二計劃共同創辦人、台北文創記憶中心總策劃。19歲那年,因為對派對和電子音樂的嚮往,和幾位友人以非專業性的規劃成立了設計工作室。2009年底,發展出「Sharing Wheels」的校園共享單車計劃,目前該計劃交接由其他夥伴繼續執行。在2012年,另與友人成立混hun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試圖找尋屬於台灣本地的共同工作空間態樣,也利用此一空間發展各式樣的可能性。



image

吳漢中


image

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


image

正體字博物館


image

游適任


image

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