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6 arrow  
詹宏志的魔幻時刻 ~ 科技與金融:網路金融與電子商務

科技與金融:網路金融與電子商務

 

主講:詹宏志先生

主持:潘漢唐總會長

主辦:亞太台商聯合總會

場地協力: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如以電郵報名,請於電郵內填上姓名 (請務必填寫所有出席者的姓名)、出席人數、

公司名稱、聯絡電話2802-8199及傳真2802-9826,以回覆電郵方式傳回 [email protected]。 謝謝!

 

 

 

詹宏志
                                                                                              

1956年出生,雙魚座,台灣南投人,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現職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電腦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出版集團之創辦人。

擁有超過30年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聯合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週刊》等媒體,擔任總編輯期間,曾策劃或編輯超過千種書刊,創辦<電腦家庭>、<數位時代>等超過四十種雜誌。策劃監製包括《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九部電影。詹宏志對社會趨勢發展洞見精準,總是開創新局,引領台灣新文化走向;1996年,他首創城邦出版集團,為台灣出版產業帶來嶄新的經營概念。此外,詹宏志也擔任過台灣許多出版及資訊相關產業協會的理事長、董事及理監事等職;1997年更獲頒台灣People Magazine鑽石獎章。

詹宏志是台灣著名作家、意見領袖、電影人、編輯及出版人,並以其創意和對文化及網路趨勢與社會經濟問題的精闢見解而備受尊重,他習慣當一個”觀察者”,隨時尋找下一個等待發生的故事。無論著書立說闡言文化趨勢、創意生產、社會經濟論題,在在是台灣文化界、網路產業的指標性人物。多年來,他的著作包括小說評論、社會趨勢報告及散文等,例如《兩種文學心靈》、《趨勢索隱》、《城市觀察》、《創意人》、《城市人》、《趨勢報告》《閱讀反叛》、《人生一瞬》、《綠光往事》等,均是讀者爭相拜讀之傑作。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