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4 arrow  
《一座擁有美好山徑的大島》、《來自香港郊野的美好》

講題:一座擁有美好山徑的大島

時間:717(星期四)1100-1230

地點:灣仔會議展覽中心S423-4 室

 

內容簡介:

從植物分類分布地理線,香港島的位置是中國大陸北方的終點,一方面又是南方熱帶的起點,其生態自是多樣繁複。而一座偉大的城市,周遭的郊野應該有一條開闊明朗的山徑,讓人從容走過,俯瞰生活的環境,香港也具備了。

講者:劉克襄先生在台甚有名氣,被譽為『最懂得在台灣旅行的作家』,這次他以一位旅行家的角度寫香港的郊野,書名《四分之三的香港》意為四分之三的香港是被郊野公園所包圍,更是香港的靈魂所在,帶領香港人重新去認識香港、了解香港、保育香港。

報名方法http://hkbookfair.hktdc.com/tc/Events.aspx?qdate=2014/07/17&yr=2014&n=635405861931756412

 

 

 

講題:來自香港郊野的美好

時間:717(星期四)1900-2100

地點:商務印書館 尖沙咀圖書中心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 - B1地庫B1007-1010號舖)

 

內容簡介:

他來自台灣,常年在台灣山林奔走,從事自然觀察,

卻把最好的見識和書寫留在香港。

到底香港的自然山水有何魅力,

讓他年年到來,引領台灣旅遊團前來行山

又或者和香港友人並肩橫越山野呢?

請容他訴說我們的土地,看到不一樣的家園

報名方法http://www.cp1897.com.hk/activity.php?id=845

 

講者:

劉克襄 (台灣作家,《四分之三的香港》作者)
招牌裝扮:排汗透氣衣褲、登山鞋、背包。
最愛關注:自然生態、鄉鎮風物、常人之生活風景。
行跡動態:埋首案頭寫作繪圖,或漫遊山野行走人間。
近作鴻爪: 元的鐵道旅行、十五顆小行星、男人的菜市場、裡台灣。
香港經驗:曾駐訪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嶺南大學,
旅居期間在香港各地行山觀察,帶領學生認識家園土地。
追蹤管道:劉克襄部落格

 

聯絡方法:[email protected];2137 2322/ 2137 2325中華書局市場部)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