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4 arrow  
「少即是多,小也是大」:陳建騏與林奕華的創作經驗之談分享會

活動影音

活動照片

 

小清新,小確幸,兩者都是台灣新世代的文化符號,但「小」字當頭的文化與生活氣息,可又有把格局收細,視野變窄?

 

台灣音楽「小」教父陳建騏的作品,足以證明衡量藝術影響力,不能取其面值而忽略深厚的文化及社會脈絡,就以他和林奕華的合作來看,全是精緻又宏觀,細膩兼大氣的示範。而且氣質浪漫,舉止溫柔。

 

香港舞台劇導演林奕華由2006年的《包法利夫人們 ── 名媛的美麗與哀愁》開始,邀請台灣音樂創作人陳建騏任音樂總監,共同創了多部在兩岸三地熱演的舞台作品,包括《四大名著系列》、《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及《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等。

 

今年7月18日至27日,《梁祝的繼承者們》與《恨嫁家族》將在香港文化中心載譽重演,其中音樂劇《梁祝的繼承者們》的18首歌詞,全由林奕華寫詞,後由陳建騏及另外兩位台灣音樂創作人阿超及黃建為譜曲。

 

演出前夕,陳建騏飛抵香港現身說法,與林奕華暢談他們多年來合作的「小」故事。

 

 

節目查詢「非常林奕華」:2893 8732

票務查詢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網址www.eldt.org.hk   &    facebook.com/eldt.hk

電郵[email protected]

官方宣傳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ZrDnbkzLY

 

 

陳建騏

 

音樂創作跨足流行音樂、電影、劇場及廣告界。 

以徐佳瑩《理想人生》獲得2012中歌榜年度最佳製作人。憑幾米《地下鐵》音樂劇原聲帶入圍第十五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類專輯製作人和《微笑的魚》音樂專輯入圍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帶我去遠方》電影原聲帶,入圍第二十一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人。五月天《諾亞方舟》一曲獲得第二十三屆金曲獎最佳編曲。

公共電視《跳格子》獲得第四十三屆金鐘獎最佳配樂;電影作品有《LOVE》(入圍第四十九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艷光四射歌舞團》(入圍第四十一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並為多個劇場演出擔任音樂設計,合作對象包括:人力飛行劇團、非常林奕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創作社劇團及全民大劇團等。

 

林奕華

香港出生,中學畢業前曾在前麗的電視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擔任編劇。畢業後與友人組成前衛劇團進念.二十面體。一九八九至九五年在倫敦居住,期間組成非常林奕華舞蹈劇場,先後在倫敦、布魯塞爾、巴黎與香港發表舞台創作。九四年憑電影《紅玫瑰白玫瑰》(關錦鵬導演)獲台灣金馬奬最佳改編劇本奬。九五年回港後致力推動舞台創作,編導超過五十齣作品,並與不同媒體、不同城市的藝術家及團體合作,包括丁乃箏、伍宇烈、李心潔、吳彥祖、何韻詩、林依晨、孟京輝、胡恩威、許茹芸、梁詠琪、陳立華、陳綺貞、張艾嘉、張孝全、張叔平、楊祐寧、黃耀明、雷頌德、詹瑞文、鄭元暢、劉若英、藍奕邦和中國國家話劇院等。二○一○年與一二年各憑《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與《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獲上海現代戲劇谷「壹戲劇大賞」年度最佳導演獎。最新作品為《梁祝的繼承者們》與《恨嫁家族》。

 

林奕華亦致力於文化及教育工作,自九七年至今分別為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香港演藝學院人文學科擔任講師。亦經常替香港、北京、上海與廣州等地的報章雜誌撰寫文章,出版著作包括牛津大學出版社《等待香港》系列、《娛樂大家》系列和《惡之華麗》系列叢書及浙江大學出版社《等待香港》系列等。一三年最新著作《是《輪流傳》不是《輪流轉》─ 香港電視劇的流水落花春去也》(香港三聯書店)和《惡之華麗》系列叢書(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