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4 arrow  
KANO--電影劇本朗讀與音樂

活動照片

 

活動影音

 

華文朗讀節《香港前奏曲》

《KANO-音樂與朗讀》

馬志翔、曹佑寧、舒米恩   攜手朗讀入戲

 

 

節目介紹:

在電影之外,一場文字、聲音與音樂邂逅

 

戲劇、藝術創作的基礎來自於劇本,朗讀與劇場的結合,就是一場影像故事的雛形。在2014年上半年,創造上億票房的熱血電影《KANO》,將在「台灣有聲」系列裡首度以聲音與劇本、音樂的結合,帶來電影之外的感動。

 

第二屆台北「華文朗讀節」的焦點節目之一,《KANO》導演馬志翔、男主角曹佑寧、主題曲《勇者的浪漫》主唱之一舒米恩,承接電影帶來的熱潮,在華文朗讀節香港前奏曲中,文字與音樂的跨界結合,為民眾朗讀一球入魂的精彩饗宴。

 

創作和閱讀是文創產業的基礎工程,對所有創作者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男主角曹佑寧,將首度演出劇本以及尚未問世的《KANO》最新小說,劇中角色帶入小說文本之中,將用最熱血的靈魂朗讀勇氣。而原聲帶主唱之一,被喻為阿美族創作鬼才的舒米恩,也首度以朗讀歌詞與現場演唱,以聲音傳遞能量與浪漫。

 

 

馬志翔

演員、導演,出生於1978年,文化大學園藝系畢業。

 

曹佑寧

出生於1994年,曾是中華青棒代表隊,現在是輔仁大學棒球隊成員。在《KANO》中飾演王牌投手吳明捷。

 

舒米恩Suming

台灣台東縣東河鄉阿美族人,被稱為阿美族年輕創作鬼才,阿美族全名:Suming Rupi(舒米恩·魯碧),漢名姜聖民,擔任圖騰樂團和艾可菊斯的主唱和吉他手、並演奏直笛、手風琴等樂器,參加過無數音樂創作比賽並為眾多歌手創作,也是傳統竹編工藝師、劇場舞者、開過畫展的素人畫家。2007年以《我在那邊唱》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2008年以《跳格子》獲得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2010年以《放羊的孩子》獲得第1屆金音獎最佳專輯及最佳現場演出獎。2011年以Suming獲得第2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