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5 arrow  
胡德夫 ╳ 鍾氏兄弟(香港)《芬芳的山谷》

胡德夫x鍾氏兄弟(香港)

《芬芳的山谷》民謠音樂會

Ara Kimbo 《Sweet Home Ka-Aluwan》 Concert

 

名額已滿,謝謝垂詢

 

校園民歌「唱自己的歌」精神延續

臺灣民歌教父胡德夫   與香港青世代音樂人鍾氏兄弟首次同台

繼來自太平洋最有份量的歌聲 

獅子山下「鍾聲」響起 

2015年臺港最具時代性的一場音樂會

 

胡德夫《芬芳的山谷》民謠音樂會

太平洋的風,澎湃遼闊的翻山越嶺來到香港。

從臺灣乘著歌聲飛到世界各地,巡演足跡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長沙、杭州、昆明、日本、新加坡、倫敦、舊金山、巴黎、…. 這50多載的人生奇幻漂流,在這場音樂會中用歌聲述說著故事。

 

民謠吟唱Blowing in the wind、Hallelujah等西洋民謠經典,呈現臺灣校園民歌的歷史演進,以排灣族血脈中的深藍調呼應著藍調經典的Were you there? Standing on my land。

寫給在外求學原住民孩子的《最最遙遠的路》,滿頭白髮的《匆匆》與讚嘆大地的《美麗島》、感嘆時光的《流星》、溫暖憧憬的《芬芳的山谷》 。走過了逾50年歌唱的日子,每首歌都是一個故事也是一顆種子,它在眾人的心底蟄伏、萌芽,進而生根茁壯。

 

 

“胡德夫是臺灣最動人的呼喚。”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

 

“胡德夫的歌聲,誠實有魂魄,召喚我們失去的山林河川,遺忘的海與天 空,都回來了。”

電影導演蔡明亮

 

如果可以交換身份,我想當一天的胡德夫。                  

主持人、作家 蔡康永

 

"胡德夫發明了一種屬於目己的JAZZ,這個境界比Blues還高, 因為它讓我看見了所謂的靈魂解放。"

 歌手伍佰

 

“我從高中就聽他的歌,民歌30晚會我聽到他的歌時。我說今天我要給他下跪,他的歌太好聽了。

歌手蔡琴

 

“Klmbo 的創作與歌聲,是臺灣流行音樂的一個重要開始,直到現在他都有令人靈動的爆發力。”       

流行音樂人李宗盛

 

 

胡德夫

父親卑南族、母系排灣族,被媒體譽為民歌之父、臺灣民謠之父,1970年代與好友李雙澤等一起推動臺灣校園民歌運動,作品雋永動人,除國語歌曲創作外也傳承臺灣原住民族音樂與詠嘆,作品與世界音樂接軌。民謠為基礎並融合藍調、爵士、原住民詠嘆,享譽華人樂壇海內外獲獎無數,2006年獲得臺灣《金曲獎 》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詞人獎,《華語傳媒大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最佳民謠歌手獎,《華語金曲獎》評審團大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民謠歌手獎……。

 

特邀  

 

昊恩

 

臺灣卑南族青年音樂人,金曲獎最佳組合得主、「臺灣原創音樂大獎」原住民組首獎得主。2005年以卑南族母語歌曲〈蜥蜴〉榮獲「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原住民語組首獎。此回昊恩將帶著新創作專輯《洄游》,與香港青年分享生活經驗,以及使用母語的創作心得。

 

鍾氏兄弟The Chung Brothers(香港)

鍾一匡與鍾一諾,主力從事爵士、藍調、福音、及創作演出

是2010年代後興起的香港「本土音樂」其中代表。曾獲2012年全球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爵士藝人」、2014年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組合」、2014年CASH金帆音樂獎「CASH最佳歌曲大獎」等大獎。2014年《極》榮獲華語金曲獎七月份十大唱片首位,主打歌《時代的顛覆者》更一度被瘋傳於網絡,及被多個傳媒報章稱為「時代之歌」。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