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週 arrow  2016 arrow  
講座│《減燈看見光—城市古蹟光美學推動者》徐芳筠

09/04  15:00 

 

《減燈看見光—城市古蹟光美學推動者》/徐芳筠

Less is More for Illumination
─ The Advocate of Aesthetics in Urban Historical Sites

Fang - Yun Hsu

 

「推理念與賣骨董一樣,是用說故事的方式在溝通價值。」

“Promoting ideas and selling antiques are similar.

They both involve communicating values through story-telling.”

 

 

徐芳筠是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她的流浪人生故事,有許多精彩與註解。

曾被國際蘇富比拍賣公司任命為中國瓷器專家,從昔日的紐約動輒數十億元的骨董拍賣,到決定回到台灣流浪、體會人生,從藝術經紀到非營利教育推廣,與您分享點亮全台首座「光之廟宇」台南風神廟的歷程,「感光台南」計劃如何將光美學揉合了在地人文之美,開啟光影與城市美學的對話。

 

 

 

徐芳筠

15歲移居加拿大,紐約大學視覺藝術管理研究所畢業後,在紐約藝術經紀領域發展,曾被蘇富比拍賣公司任命為中國瓷器專家。

2010年 獲選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行腳台灣各地,發現比古董更迷人的台灣。

2011發起「感光 – 用光點亮台灣文化」計畫,以光爲媒介,點亮在地文化地標,

挖掘台灣故事,看見生活美好,從過程中帶出真實的感動、改變的動力。

現任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image

image

2015月琴金氏世界紀錄


image

風神廟接官亭石坊


image

2015恆春願景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