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5 arrow  
【名家講座】半部台灣電影史

日期:2015年7月12日(日)

時間:14:3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49樓4907室)

講者:聞天祥    金馬影展執行長

主持:張偉雄    香港影評人

 

台北金馬影展幾年前號召了二十位新舊導演,每人拍攝一部短片,合成為《10+10》。這部電影內容多姿多采,各有特色。同時,不同世代的創作者,雖然沒有約定,卻心有靈犀,一同勾勒出各個世代的美好與哀愁,它成了台灣電影的一種顯影。

這次講座以《10+10》中,王童、吳念真、陳玉勳、魏德聖及鄭有傑的五部短片,詳談這三十年來台灣電影的「心事」。



國語主講,免費入場

 


講者簡介
聞天祥為台灣資深影評人,二十歲起為各大報章寫影評,現任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電影資料館董事,並於多間大學任教。他亦曾任2002至2006台北電影節節目策劃及台北電影協會理事長。著有《影迷的第一堂課》、《光影定格—蔡明亮的心靈場域》及《過影:1992-2011台灣電影總論》等多本專書。


主辦機構:采風電影

資助機構:香港藝術發展局

協辦機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特別鳴謝:藝鵠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