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5 arrow  
香港藝術中心 ● 街頭音樂系列 ╳ 流浪之歌音樂節

街頭音樂系列X流浪之歌音樂節

Music Series X Migration Music Festival     

 

14-17.10 (Wed-Sat)

香港藝術中心正門

 

音樂之於邊界,是跨越、是挑戰、 亦是共融

● 14.10Wed 20:00 – 21:30
『藍。掉』迷你音樂會和分享會


● 15.10  Thu 20:00 – 21:30

雲力思與朋友迷你音樂會和分享會

 

● 16.10Fri 20:00 – 21:30

羅思容與孤毛頭樂隊迷你音樂會和分享會

 

【講座及音樂會】
● 17.10  Sat 17:00-21:00
街頭音樂系列╳流浪之歌  音樂節座談會及音樂會



主辦單位∣香港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流浪之歌音樂節」的策劃人鍾適芳隨著三位臺灣女性音樂創作者鍾玉鳳、雲力思、羅思容的旅路出發,探訪臺灣多元族群、語言、文化所結纍的豐碩音樂果實。香港的「街頭音樂系列」與臺灣的「流浪之歌音樂節」,彼此堅持於音樂上的跨界嘗試,積極爲在地與國際樂人搭建創作平台,促成許多持續延伸的音樂計劃。此次移地交流,兩地策劃人龔志成與鍾適芳將分享音樂「對話」的意義。本次以香港藝術中心為基地,舉辦四場街頭音樂會及深度座談,透過音樂融入不同文化語境與現實對話,邀你一同探索音樂的豐富質感。

團隊簡介

鍾玉鳳與David Chen合組的「藍。掉」,以傳統琵琶踫撞藍調吉他,樂器混種孕育出的是獨特的弦聲和多元的聲響層次。「好玩」的音樂創新除了體現在樂器上,還有語言:羅思容與孤毛頭樂隊的音樂不同於一般民謠,致力打破言語的局限使用客語、閩南語及華語,手握的樂器既熟悉又陌生,如木吉他、曼陀鈴和斑鳩琴等。雲力思與朋友則以音樂為武器,企圖收復及挽回失落的泰雅文化,以渾厚而具爆發力的嗓音散播民族歌謠的傳承種子。

 

三位臺灣女性樂人及她們引領的創作計劃,在許多華人音樂獎項、國際媒體與音樂節中,多次獲得好評與肯定。她們與合作的樂人,分別來自不同的語言背景,卻在相異的文化中交織出獨特的原創性。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