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式言談 arrow  2015 arrow  
台灣吧與新媒體創業

活動影音:

活動照片:Facebook

 

講者:謝政豪  「臺灣吧」製作人 / 執行董事

與談:鍾振傑   香港的有限公司負責人

主持:潘達培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 (前香港電台資深紀錄片導演)

 

講題:台灣吧與新媒體創業

時間:5月8日(五)  19:30-21:30

語言:普通話

 

 「台灣式言談」五月邀請YouTube 2014年度最佳創意獎的「臺灣吧」(Taiwan  Bar)團隊,這群去年才在台灣堀起的80後新創業家,其創業作品—《動畫臺灣史》,幽默風趣的動畫影片迄今已累積250萬人次點閱,把複雜枯燥的歷史素材與社會議題轉化成網民形容為「臺灣人必看的動畫」。

本業是音樂DJ的執行董事謝政豪(Hauer)今年才24歲,與另外三位80後創意青年以新媒體做為創業的場域,以數位內容與青年觀點的社會洞察,立志開創台灣數位內容領導的可能性。

另外,光華特地邀請香港80後創業青年鍾振傑(Stephen)和謝政豪對談。Stephen於2011年成立「秘遊香港」,在工餘帶遊客到香港一些遊客罕至的地方遊覽,之後將「秘遊香港」變成廣告公司,一邊做廣告,一邊帶人認識香港。

這是一場瞭解新世代思維路徑與生活態度的講座,80後書寫的「臺灣史全集」如何透過數位內容填補主流教育不告訴你的事,而香港80後新創業家又如何透過工作,帶領大家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前香港電台《鏗鏘集》資深編導潘達培主持,您一定不能錯過。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