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6 arrow  
2016台灣月 贈言

開啟下一個十年

 

「台灣月」這深具意義的文化盛事,年復一年在香江綻放,至今已成為香港獨一無二的台灣文化盛會。自2006年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路平與我提出「台灣月」的構想,本人即視發揚台灣文化為己任,全力支持。台灣月歷經十年成長,節目精采,創意多元,面向全港市民,今年將繼續透過舉辦演出活動、講座、工作坊、展覽、體驗活動等,為香港帶來多樣的文化新面貌。

2015年我參加了台灣月「青創世代,思想創業」活動單元,不僅展現青年創業與設計能量,台灣文化秉持著傳統融合創新的特質,策展團隊以《台灣給香港的五個禮物》為主題,將台灣生活風格與文化價值送給香港,激勵了香港觀眾,讓我印象深刻。台灣月不僅展現台灣文化,更深入與香港共創文化現場。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與香港本地社群在文化、教育方面的廣泛且深度合作,近年在港發揮極大影響力,對此我深感驕傲。藉此機會,再次向一眾鼎力支持的合作夥伴,致以最深切謝意。最後我要祝福為「台灣月」用心演出的藝術家及活動執行團隊,感念各位的全心付出,讓我們每年十月都有一個光華燦爛的「台灣月」!

 


亞洲聯合財務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總理

張炳煌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