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4 arrow  
看見舞蹈.看見台灣:當代台灣舞蹈新趨向

主講:陳雅萍 舞蹈史學者、舞評人、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副教授

主持:陳國慧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經理、劇評家

合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近年不少國際藝術節對於台灣新一代編舞家和舞者澎湃的創意與生命力非常驚艷,他們不單具備豐富的國際演出和交流經驗,同時植根本土,深耕屬於自己的文化,從身體的原初找尋創作的動力。台灣著名舞評人陳雅萍教授將在講座中介紹台灣目前幾個具代表性的中、小型舞團,分享她對目前台灣舞蹈發展多元面貌的觀察。


邀請您透過台灣著名舞評人,一起來瞭解台灣舞蹈新趨向。

 

講者介紹

陳雅萍,舞蹈史學者、舞評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副教授。研究專長:台灣當代舞蹈史、舞蹈評論、表演與文化研究、現代性理論。著有《主體的叩問:現代性‧歷史‧台灣當代舞蹈》(2011);學術論著亦收錄於以下專書:Identity and Hybridity: Celebrating Dance in Taiwan (2012)、《中華民國百年史‧文學與藝術》(2011)、Contemporary Choreography: a Critical Reader (2009)、Dance, Human Rights and Social Justice: Dignity in Motion (2008)、Shifting Sands: Dance in Asia and the Pacific(2006)等。2009年獲頒「台灣文化獎-藝評人獎」。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