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4 arrow  
2014台灣月義工招募及交流講座

歡迎加入台灣月義工行列

跟著台灣月   走進台港老城故事

 

第九屆「台灣月」以「故事.台灣」為主軸,展現文化資產與社區記憶的價值深度,將於10月31日展開,為期31天裡包括展覽、表演、設計、工作坊、講座等項目,共計66場大小活動,參與協辦的地區機構與活動場次均打破歷屆台灣月紀錄。

 

今年的節目從文藝創新、古蹟活化、青春老城、泥土記憶四個面向規畫,引介國光劇團與臺北市立國樂團從傳統到當代的創新能量、台北唯一一棟英式建築「台北故事館」的活化故事、台北舊城區大稻埕成為台港文青流連忘返的社區經驗,以及五大表演團隊45場到偏鄉及弱勢機構的藝術分享列車。

 

「台灣月」除了各項豐富精彩的節目安排外,也需要觀眾的融入與參與,而義工便是各場演出及展覽團隊與觀眾之間最重要的橋樑。本次「台灣月」活動,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將再次召募義工,希望能招募對台港文化交流與表演藝術有興趣及熱忱的伙伴,透過參與「台灣月」各場活動的觀眾服務,將台灣的藝術與文化介紹給香港民眾的同時,交換與傳遞兩地公民社會經驗,讓「台灣月」更具香港在地意義。

 

本次義工交流講座,將邀請節目製作與推廣經驗豐富的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盧健英,與深具義工培訓經驗的台北故事館推廣部主任華安綺,分享台北故事館如何經營義工與義工們參與古蹟活化工作的經驗,以及如何在義工的學習中增加對文化的認識,成為台港文化交流平台的尖兵。

 

報名須知

  • 招募對象:
    凡有興趣透過藝術及文化交流服務社會的人士均可參加,能聽說普通話及廣東話尤佳。

 

  • 講座日期及地點:
    2014年10月18日(週六)17:00~19:00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4年10月17日(週五)下午3時截止

 

  • 報名限額:本次招幕預計以40名為限,主辦單位保留最終決定之權利。

 

  • 報名辦法:請填妥報名表傳真至2522-2801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盧小姐收,郵件標題請填寫「報名2014台灣月義工_姓名」(曾擔任2013年台灣月義工者免填,請逕與盧小姐報名)

 

  • 入選名單將於10月17日下午6時公佈(包括後補名單),並以電郵通知報名結果。

 

  • 查詢電話:(852) 2588 7989 Linda LU

 

講師介紹

盧健英   現  任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
               歷  任   表演藝術節目製作人、舞蹈評論
                            台新藝術獎年度觀察委員
                            建國百年跨年晚會團隊媒體總監
                            PAR表演藝術雜誌總編輯
華安綺   現  任    台北故事館推廣部主任
               歷  任   撫臺街洋樓推廣組組長
                            草山行館活動展覽部專員

image

2014台灣月活動義工報名表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