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月 arrow  2017 arrow  
《看見台灣 空拍香港》紀念齊柏林放映會
Beyond Beauty: TAIWAN FROM ABOVE - In Memory of Chi Po-Lin

《看見台灣 空拍香港》紀念齊柏林放映會

Beyond Beauty: TAIWAN FROM ABOVE - In Memory of Chi Po-Lin

日期:2017-11-11~ 2017-11-12

地點:AMC 太古廣場

地圖:http://goo.gl/maps/v3Sxa3Dnqzj

 

《看見台灣 空拍香港》紀念齊柏林放映會

11 ~12/11/2017 (六至日) 17:00

AMC 太古廣場

憑邀請卡入場

 

 

映後講座

講者:曾瓊瑤、沈可尚

 

「有人說台灣很小,那你都看過嗎?」

 

資深空中攝影師 齊柏林 執導

《悲情城市》《最好的時光》 侯孝賢 監製

《戀戀風塵》《多桑》 吳念真 旁白

《賽德克巴萊》金馬獎得獎配樂大師 何國杰 音樂總監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台灣影史上首部票房破億紀錄片

 

為紀念已故導演齊柏林,於今年台灣月活動中舉行「看見台灣 空拍香港」紀念放映會播放「看見台灣」紀錄片,並邀請該片的製片曾瓊瑤和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導演來港作映後座談。讓大家從齊導演的心與眼中看見台灣之美,再次看見台灣、俯瞰香港,並喚起對環境的關懷。

 

關於導演

齊柏林,1964年生,台北市人。自1991年負責以空中拍攝的方式記錄重大工程後,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多年的空拍工作;主要題材皆是關於台灣的地貌生態,以影像倡導環境保護。2009年拍攝八八水災災情後,深感紀錄台灣土地和揭示正面臨的危機之重要;押上房上借貸購入,專業空拍設備,展開臺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的拍攝計劃 — 煉成屢受海內外激讚感嘆的《看見台灣》。2017年6月10日進行《看見臺灣II》空中勘景的途中墜毀,不幸在花蓮喪生。

 

「我那時候看完之後我當然自己覺得非常感動,因為第一次有一個人用那樣的高度在看台灣。我覺得我被感動到的是,我很清楚地看到我居住的這塊土地上,它的美麗,還有遭受到什麼樣的一個災難。」

知名編劇 吳念真

 

關於作品

從高山、海洋、湖泊、河流、森林、稻田、魚塭、城市…等景觀,我們看見台灣是如此的美麗;但我們也看到各種環境面對人們的開發而造成的改變、破壞和傷害。土地累積了一道道的疤痕、海洋沉澱了一層層的汙染。透過各個不同主題章節的串連,我們化作飛鳥,一起看見台灣,一起去看這個島嶼的美麗與哀愁。

 

2013年第五十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以及獲得最佳紀錄片的《看見台灣》,是台灣首部以空拍方式紀錄台灣的電影。籌備兩年、拍攝三年,獲得第50屆金馬獎,也為台灣影史紀錄片票房與上映奠定新紀錄。透過飛行在高空的專業攝影設備,我們會看見從未以這樣的高度和角度所呈現出來的台灣。

 

《看見台灣》2014年屢獲海外讚譽,包括:日本大阪亞洲影展觀摩單元、美國華府環保影展觀摩單元、美國休士頓影展榮獲劇情長度紀錄片評審團特別獎與攝影金牌獎、新加坡亞洲電影節觀摩單元,及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特別觀摩單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見台灣》映後講座

11~12.11 Sat ~Sun (電影放映後)

AMC太古廣場

「我叫齊柏林,我只拍台灣,因為我和台灣土地談了一場戀愛。」看過齊導演眼看和心之所繫的土地之後,請聽這電影的製片曾瓊瑤和著名紀錄片導演沈可尚談製作原由、感動和後續。

 

曾瓊瑤,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看見台灣》製片。

沈可尚,台灣著名導演,2017年台北電影節出任總監。作品曾多次入選台北電影節,紀錄片作品《築巢人》更於2013年奪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等獎項。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