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7 arrow  
【第十屆華語紀錄片節|座談會】「講故事的技巧」

講故事的技巧」座談會

 

日期:2017年9月10日(日)

時間:3:00-5:00pm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嘉賓:史祖德、于光中及林煥文

一部影片的內容固然重要,但講故事的技巧亦不可忽視,否則再好的內容,也無法吸引觀眾。好的技巧令內容生動有趣,引人入勝,故技巧與內容是相輔相成的。

台灣資深監製史祖德聯同兩位新北市紀錄片獎得主主講,就不同種類的紀錄片,解構說故事的技巧。

內容:
一、國際頻道的故事特色
二、從院線放映片目分析故事說法
三、讓外地的觀眾理解本土故事
四、Pitching 七分鐘說故事法

座上嘉賓各有豐富製作經驗,于光中將分享他的國際合作經驗,以及如何從作詞人跨入紀錄片領域。林煥文則分享如何在台灣找題材,及提案失敗的經驗。

座談會以國語主講,免費入場

留座http://goo.gl/6n6SLr

★嘉賓簡介★


史祖德
台灣知名紀錄片製作人及監製。2011年起擔任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大會計畫主持人及評審團召集人,致力把台灣紀錄片帶進國際舞台。

于光中
畢業於文化大學影劇系,為音樂監製及填詞人。他的作品包括《屌人》及《淘金熱》。《屌人》曾入圍2015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林煥文
紀錄片導演及大學講師,曾獲多項紀錄片獎項。其作品有《民生路26巷》、《夢想全壘打》及《遷移啟事》等。後者曾獲新北市紀錄片獎、神腦紀錄片獎及桃園電影節獎項。
 

新北市紀錄片獎精選放映預告

華語紀錄片節 - Chinese Documentary Festival再度與新北市紀錄片獎合作,放映四部作品《牧者》、《神明事務所》、《淘金熱》及《遷移啟事》

場次:
10/9 (Sun) 7:30pm*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8/10 (Sun) 7:30pm 香港太空館演講聽

*《淘》及《遷》導演將出席映後談


購票:www.urbtix.hk
詳情:www.cdf.asia


image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