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7 arrow  
座談會:小野老師與香港電影(新)新浪潮

座談會:小野老師與香港電影(新)新浪潮
Seminar: Hsiao Yeh & (New Wave of)
Hong Kong New Wave Cinema

座談會希望討論台灣新電影於現今香港的意義,小野老師會以參與者角度讓觀眾了解當年台灣的政治和社會環境如何造就台灣電影新浪潮的創作環境。各年輕電影人會說說自己對台灣新電影的看法和理解,並連繫今天的創作環境,今天香港的創作環境是否能夠(或已)推進另一波電影浪潮?不同崗位的電影工作者如何互相協作?港台年輕電影創作者的互動又怎樣?

日期: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時間:7:30pm
地點:星影匯
嘉賓:小野、黃瑋納、盧鎮業、郭臻、梁佩佩
語言:國、粵語主講 (Conducted in Mandarin & Cantonese)
留位票價:$10

http://www.hkindieff.hk/indie_focus_seminar.html#prettyPhoto

 

 

嘉賓簡歷

 

小野(李遠)

 

作家、電影人及公民運動者。文學作品100部。電影劇本20部。得過國內外大、小文學奬及電影金馬奬、金鼎奬。他的童話曾經得到德國青少年圖書館推薦,電影劇本曾經得到英國倫敦國家編劇奬。70年代以小說和散文成為暢銷作家。80年代成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催生者。90年代的作品關心台灣的敎育和敎養及台灣的文化。21世紀初重返電視台工作,曾經擔任華視公共化後第一任總經理。這幾年積極投入環境生態保護及文化教育相關的公民運動,發起千里步道、反核四五六運動,在中正紀念堂進行七百天一百場的肥皂箱活動,在風雨中和民眾一起走上街頭。剛剛接任台灣第一所台北影視音實驗敎育機構(TMS)的校長,培養電影電視音樂劇場幕後工作人員。

 

 

黃瑋納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2012入選台北金馬電影學院,擔當編導。《他們的海》(2014)榮獲鮮浪潮大獎及最佳電影及ifva 金獎等多個獎項,並參展三十多個重要級國際影展。現正籌備多個短片及首部長片計劃,並為香港兆基創意書院電影及錄像藝術學科兼職導師。「平地映社」創辦成員之一。

 

 

盧鎮業(小野)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獨立電影導演兼演員。短片作品包括《打還打,唔好打頭》、《春夏之交》、《那年.春夏之後》及《金妹》,題材圍繞社會政治議題;2012年完成首部長片作品《那年春夏.之後》,獲邀參加香港獨立電影節及第3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平地映社」創立成員之一。

 

 

郭臻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獨立電影人及自由業者。短片作品《一天》、《媽媽離家上班去》均獲得多個國際獎項,並獲邀成為第十屆台灣南方影展專題介紹之新導演;《流放地》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提名及中國獨立影像年度展短片競賽最佳導演。《十年》中的〈浮瓜〉為其於2015年完成的作品。

 

 

梁佩佩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在學時期曾參與《一天》及《媽媽離家上班去》編劇一職。畢業前後曾做過多種職業,直至最近才決定以獨立編劇的身份,繼續寫故事。近作為《十年》中的〈浮瓜〉。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