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式言談 arrow  2017 arrow  
2017台灣式言談系列一

第一場

講者:周進華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主持:高永賢    嶺南大學服務學習副總監 無國界工程師

講題:熱愛生命的一棵樹彙集成愛與希望的森林

時間:3月10日 (五)  19:30-21:30

 

為了完成愛子「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願,周進華及郭盈蘭夫婦與友人於1997年成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各項關懷生命活動,陪伴幫助了無數癌童、身心障礙、罕見疾病以及為生命搏鬥者,更成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抗癌圓夢助學金,鼓舞更多人愛惜生命、尊重生命─勇敢地活下去。請聽周爸爸以大愛關懷社會的生命故事。

 

 

第二場

講者:紀大偉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主持:何式凝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

講題:僅有愛還不夠嗎-台灣為什麼吵同性婚姻權

時間:4月7日(五)  19:30-21:30

 

 

「人與人之間的相戀不在於這麼嚴格的區分,為什麼要去相信那些所謂的既定的天條,或是那種既定的法律?」「同性婚姻」,也稱為「婚姻平權」,是指性別相同的人彼此締結為婚姻關係。為何要求保障不分性傾向或性別都能平等結婚的權利,讓夫妻關係中的贈與、繼承、認養子女等權益義務,在同性結合時也能適用?請聽紀大偉訴說關於「愛」的這件事。

 

 

第三場

講者:吳興國    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

主持:李小良  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院長

講題:新創、薪創─文化興國.傳奇舞台

時間:5月19日 (五)  19:30-21:30

 

「…我拚命嘗試,探尋傳統京劇可以走到哪個盡頭。怎麼把京劇延續下去,也是我們傳統戲曲人的使命。」吳興國,少數橫跨影視、傳統戲曲、現代劇場以及舞蹈的表演藝術家,1986年創立當代傳奇劇場,編導主演多齣融合現代劇場形式的京劇作品,成功展示京劇跨界演繹東西方經典的新創理念。請聽吳興國親身說戲的「薪創」經驗分享。

 

 

第四場

講者:蔡珠兒    作家

主持:劉健威    專欄作家

講題:美食不僅是米芝蓮三星

時間:6月2日(五)  19:30-21:30

 

 

熱愛植物及食物,自封為專業的家庭主婦,全職的自然及社會觀察員,蔡珠兒的美食書寫,融入了自然、人文、風土歷史、人情世故。「飲食的迷人不僅在於食物從嘴裡滑到食道的過程,更在於食材怎麼來的,怎麼種、怎麼吃、什麼時候開始吃,這個更迷人也更好吃。」透過蔡珠兒對飲食的慢思慢想與玩味,請您一同品嘗這道五感合一才能體會的人生百味。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