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7 arrow  
《台北城市散步-香港走過,不路過》講座|展覽

香港 VS 台北經驗

 

展覽 |講座 在香港

香港與台北,

兩個同樣高度開發的城市,有著相似又不相似的城市調性。


1970年代同屬亞洲四小龍之列,經濟像顆射出的子彈向前狂奔,帶動人民生活水準,同時也毫不留情地射穿一代一代香港與台北人的生活記憶。

 

老街區、老店舖在現代化的生活形態下無可避免漸漸凋零,但與此同時,我們也開始重視自身文化、熱衷檢視社會議題,一方消一方長的拉扯戰中,在城市的都市人嘗試用各種方法,找回對於生長環境的認同。

 

台北城市散步在這樣的背景下成立,也在這樣的背景下滋長。藉著透過街區步行導賞的方式連結城市人的現在與過往,探討未來的各種可能性。從2012年由一條大稻埕路線開始,一路發展出文化歷史、傳統信仰、建築、性別、食物等等200多條不同主題路線,並於2017年集結這幾年的經驗成書,趁著本次參加香港國際書展之際,邀請香港擁有相似理念的單位舉辦共舉辦3場講座、1場展覽,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Walk In Hong Kong VS Taipei Walking Tour創辦人對談:步行導賞對城市品牌的影響力】

7月22日(六) 14:30~16:30

講者:陳智遠(Walk In Hong Kong活現香港創辦人)

邱翊(台北城市散步Taipei Walking Tour創辦人)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 活動報名 ▲

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參加,因場地容納人數有限,歡迎事先報名確保名額

報名網址:http://goo.gl/pkk6Wo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