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台灣式言談 arrow  2017 arrow  
2017台灣式言談系列二

第一場

講者:趙德胤 導演

主持:柴子文 文藝復興基金會總幹事

講題:混亂中靜氣平心

時間:7月13日 (四)  19:30-21:30

 

「幼年時在緬甸,我在物質匱乏和時局紛擾的混亂中度過……身為創作者,我在努力學習如何平心靜氣地面對混亂?學習在混亂中創作;並保持初心。」讓我們一起傾聽趙導分享在混亂中平心靜氣的人生經驗。

 

第二場

講者:九把刀 作家、導演

主持:譚劍   作家

講題:報告老師 我拍完電影了

時間:7月21日 (五)  19:30-21:30

 

「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九把刀,知名作家、導演。作品多樣、風格多變,跨足導演電影,積極關注社會議題。請聽九把刀分享這些年從作家到拍電影的創作歷程。

 

第三場

講者:林生祥 音樂創作人

主持:郭達年 音樂創作人

講題:山與海之歌

時間:10月17日 (二)  19:30~21:30

 

林生祥,生於台灣高雄美濃的獨立音樂創作人,其音樂作品多與社會運動與土地等題材連結,並以關懷鄉土的母語創作聞名。知名樂評人馬世芳認為:「這個美濃客家莊的孩子,已經做出了拿到全世界都足以讓台灣人抬頭挺胸的音樂。」請聽林生祥如何以音樂守護土地。

 

馬上報名

 

第四場

講者:張曼娟 作家

主持:陳曉蕾 作家

講題:一個人的生命旅程

時間:11月3日 (五)  19:30~21:30

 

 

「我們都是一個人來到世上,經歷許多坎坷與美好,而後都得一個人孤獨離開。生,是不由自主的;死,是可以準備的。準備好了,就能不憂不懼,豐盛自在。」張曼娟,知名文學作家、【張曼娟小學堂】創辦人,請聽張曼娟老師與我們分享生命旅程的人生風景。

 

馬上報名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