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7 arrow  
逆向的勇氣—分享經濟時代裡的出版,為何是更重要的力量?

主講:富    察        八旗文化總編輯

主持:沈旭暉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

時間:2017年3月9日(四)19:0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國語主講,活動免費

活動影像

 

 

在知識、觀點和意見碎片化、不確定性的時代,書是更聚焦意見、更系統論述的載體,反而因此獲得生命力。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將介紹經濟時代,出版產業的內容創意特質,更契合個體操作的、分享的現代經濟本質-『八旗制度』的現代化嘗試。突破傳統出版方式,採取旗主制度,讓每個編輯都可以發揮創意,成為一個發聲的載體,以旗主為中心,創造出一個相對獨立的出版小宇宙;用書的形式,折射出對所在社會的人文關切。

 

 

主講  富察

 

八旗文化的總編輯,在中國大陸從事出版十年左右,在台灣從事出版七年多,具有兩岸出版的背景和豐富經驗。強調出版的在地性、多元化和制度創新。

 

 

主持  沈旭暉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於全球各地不同媒體雜誌定期撰寫評論文章,目前打算籌辦以國際生活態度為主軸的品牌,以由下而上方式維持香港的國際身份地位。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