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 arrow  其他活動 arrow  2017 arrow  
2017搖滾中樂節【關公在劇場】
2017 CHINESE MUSIC ROCKS!Lord Guan Yu on Stage

國光劇團x 進念.二十面體  實驗京劇

《關公在劇場》

港台重量級創作團隊跨國合作 2017《關公在劇場》

新編實驗劇展現經典戲劇,關公巡遊劇場,完成保闔境平安儀式,與眾共祈福!

 

16 Sep

星期六 Sat / 20:15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17 Sep

星期日 Sun / 15:00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本場門票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http://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eventDetail/32642


 

《關公在劇場》

 

京劇經典唱唸做打,傳統儀式新媒體科技貫穿,表現關公從人到神。戰爭、殺戮、犧牲、悲憫、成神、降妖……從關公過關斬將忠義行徑,到「驅除五方邪祟不祥」淨台儀式;從顛峰走向敗亡,至死後得到救贖成神。斬妖除魔,保天下平安!

 

2016年台灣月系列活動- 國光劇團與香港的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製作《關公在劇場》異軍突起,演出前兩週票房售罄! 創新京劇為傳統戲曲賦予新意,受到媒體及劇迷的廣大矚目。

 

由國家文藝獎得主、甫以《十八羅漢圖》獲得台新藝術獎肯定、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親自操刀,安排兩位說書人透過第三方的觀點道出演員演出「關公戲」的心理禁忌。透過說書人視角穿插代表關老爺一生興衰至成神的重要片段將「劇場如何演關公的過程和心理」呈現出來,同時也將演出前的「祭台」儀式設計入戲,更安排觀眾參與部分段落讓整齣戲,不僅「戲中有祭、祭中有戲」更有「戲即是祭」、在任何劇場演出都有向「關老爺」祈求平安之效,本次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場面更為浩大,令人期待!


編劇  王安祈

導演、舞台即數碼影像設計  胡恩威

京劇導演  王冠強

傳統京劇音樂設計  李超

音樂總監:於逸堯@人山人海 

音樂創作:許敖山 

動作捕捉設計及製作    Tobias Gremmler

動作捕捉制作協作:胡釗鳴 


演出:國光劇團 

主演  

唐文華   飾  關公

黃毅勇、朱勝麗  飾  說書人

 


*本場門票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http://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eventDetail/32642

 

$480 / $280 / $180 /$100

100 min.

普通話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進念‧二十面體

合辦單位: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演出單位:國光劇團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