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7 arrow  
2017台北國際書展 讀享時光主題館七大亮點
2017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TIBE)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8日至13日開展;書展有七大亮點,包括邀請設計師李明道設計六米高的「樂讀行走人」、為台灣讀者規劃的「讀享時光主題館」、數位閱讀展區、情境閱讀體驗、甚至有知名行動書車現身主題館。

 

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規劃「讀享時光」主題館,展現七大亮點,要讓讀者不虛此行, 於2月8至13日邀請所有人一同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

 

網站: http://www.tibe.org.tw/tw/about/

 

 

亮點一:樂讀行走人,鼓動閱讀心跳!

大會邀請名設計師李明道(AKIBO)設計本次大會主視覺「樂讀行走人」,以6米高行走中的巨人為題,心臟是轉動的書本造型,象徵書本作為驅動靈魂的重要存在,也呼應本屆書展主題「讀享時光:我們共同走過的閱讀時代」。同時邀請知名展覽設計團隊啟藝文創擔綱主題館策展重任。

 

亮點二:回顧台灣閱讀史,走過大家共同的時光

主題館內特別規劃一個區域,請來文訊雜誌社社長封德屏女士操刀,呈現台灣從1950年代至今的閱讀發展歷程(附件一)。封德屏將協同台灣文學館,共同把內容分為「時間年表」、「出版史料」、「珍貴作家物件」三個部分展覽。參觀者將隨著不同年代的重要事件,看到各種創作的演化,彷彿進入時光隧道,重走一遍台灣人共同的閱讀史。

 

亮點三:閱讀跨界與未來

在數位閱讀展區,本展將提供各式數位閱讀方式:電影、影音、廣播、有聲書、VR虛擬實境、 AR擴增實境等,將實際帶領觀展者進入影像、聲音、虛擬實境的數位閱讀體驗,領略在不同媒體上閱讀的樂趣。

 

亮點四:情境閱讀新體驗

邀請不同領域當代藝術家跨界合作打造日常閱讀情境,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及詮釋,在作品中表現閱讀與生活的關係,觀眾在與閱讀有關的生活情境中,既參與了一場當代藝術饗宴,也透過這些藝術家的創作,反思自己的日常閱讀情境,主題展區透過與台灣當代藝術的結合,展現跨域文化發展力。

 

亮點五:送愛到偏鄉!

知名行動書車現身主題館!2008年開始,搭載一千本圖書,專門行駛偏鄉的「行動圖書專車」出現,不僅當地小朋友因此受惠,更示範了一種新的閱讀型態:只要車子到得了的地方,一台車、幾張椅子,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閱讀的旅程。本展特地規劃該行動圖書專車到現場與大家見面,除了可看到偏鄉小學生他們的人生與閱讀故事之外,每一個觀眾也可以化身書香小尖兵,把書本作為精神的禮物,送愛到偏鄉。

 

亮點六:跨時樂讀,星光專場

在數位新閱讀時代來臨的衝擊下,為兼顧各領域愛書族群,書展首次延長開展時間,也讓參展出版社能安排更多作家與讀者互動的機會,除將展期安排在寒假期間,以利學生參與外,更於2月8日第一天專業人士日下午3點後,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再將平日開展時間延長至晚上9點,讓上班族結束一天忙碌之餘,也能至書展參與講座活動及享受閱讀。

 

亮點七:現場臉書直播,先睹為快!

主題館內特設「讀享時光」直播室,並開放給各出版社申請使用,辦法將於近日公佈,大力邀請各領域名人暢談閱讀經驗,也將訪問現場民眾,共享閱讀樂趣。直播室場次表在大會書展APP上一覽無遺,民眾可充分體驗書展安排的系列活動。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

開放時間:2月8日(三) — 13日(一)每日10:30-21:00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

地點:台北市松壽路六號一樓

開放時間:2月8日(三) — 13日(一)每日10:30-21:00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