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光華推薦 arrow  2017 arrow  
台灣短片展

由「采風電影」主辦,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協辦的「台灣短片展」,將於二月十七至十九日舉辦,放映九部台灣年輕導演的作品。這些劇情短片曾分別入選金穗獎、金馬獎以及奧斯卡等影展,都是備受觸目的佳作。

 

九部短片風格不一,各有特色:《 小清新大爆炸 》劇情惹笑,顛覆「文青」主題;《 他好嗎? 》對白精警,主角演技出色;《 四十三階 》溫馨感人,導演手法純熟;《 自由人 》是奧斯卡短片組十強,成績出類拔萃;《 登山 》劇本出眾,攝影也異常漂亮;《 陽光空氣水 》故事動人,手法頗有「台灣新電影」的風格;《 跳下去,活下來 》劇情曲折,令人意想不到;《 遊子 》感情細緻動人,小主角演技生動自然;《 罰單 》節奏緊湊,情節出人意表。

 

上述作品的六位導演會來港與觀眾見面及出席座談會,他們包括《 遊子 》的陳奕凱、《 登山 》的莊翔安、《 罰單 》的林秉彥、《 自由人 》的柯汶利、《 跳下去,活下來 》的陳永錤及《 陽光空氣水 》的莊知耕。六位導演將出席映後談,暢談心得。

 

除了放映會外,短片展並舉行兩場座談會,第一場題為「台灣電影發展」,將邀請四位參展的導演,分享從接受電影教育到投身創作的經驗,讓觀眾了解近年台灣電影發展。

 

第二場座談會題為「電影教育」。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著名教授李道明、金穗獎策展人胡延凱將聯同六位參展導演,分享教與學的苦樂,並分析台灣電影教育的特點,及跟電影工業的關係。李教授身兼導演、學者及作者於一身,除製作紀錄片外,歷任北藝大電影創作系系主任,並出版多本與電影有關的著作及翻譯。胡延凱擔任金穗獎策展多年,金穗獎輔導金一直是培育年輕影人的搖籃。座談會將由金馬獎得獎導演應亮主持,應導演為中國著名獨立導演,現居香港,並在演藝學院及浸會大學授課。

 

座談會:台灣電影發展

日期:17/2(五)晚上8:45-10:0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主持:林偉鴻
嘉賓:陳奕凱、莊翔安、林秉彥及柯汶利
 

 

座談會:電影教育

日期:18/2(六)下午2:30-4:3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主持:應亮
嘉賓:李道明、胡延凱、陳永錤、莊知耕、陳奕凱、莊翔安、林秉彥及柯汶利

 

 

國語主講,免費入場
請以電郵、電話或網上報名留座([email protected] / 2540 7859)

 

台灣短片展門票現正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票價 $65/$40*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



image

image